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喝了“隔夜酒”开车不怕查? 重庆一男子当场遭扣了驾驶证
11-13 14:12:13 来源:华龙网

f14c9d84-b10d-4145-874d-658e5f36e083.jpg

面对测试结果,驾驶员蒋某非常后悔。

华龙网消息,不少驾驶员认为,头一天晚上喝了点酒,第二天开车上路应该不算违法。然而,近日重庆一男子喝了“隔夜酒”开车上路,结果让民警查出了酒后驾驶,当场遭扣留了驾驶证。

11月11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在渣滓洞景区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这时,一辆牌号为渝B8***7的旅游小巴士缓缓向卡点驶来,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当驾驶员打开车窗时,一股酒味迎面扑来。

“好大的酒气,你喝了好多酒?”民警询问。

“开车哪个敢喝酒啊。就是昨天晚上喝了点,这个总不会还算吧。”驾驶员一脸疑惑地回答。

民警当场对当事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检测数值为39mg/100ml,属于饮酒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看到这种情况,当事驾驶员自称姓蒋,持有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从事景区旅游小巴士营运驾驶工作。蒋某交代,前一天晚上与几个朋友聚会,一起喝了些白酒和啤酒,感觉是前一晚喝的酒,休息到早晨应该醒酒了,于是将车开出去准备进行维修。没想到,车子没开多远就被民警抓了现行。

蒋某强调,自己是司机,也知道开车不能喝酒。真的出乎意料之外,前一天晚上喝的酒还能被查出来,如今非常后悔。

民警介绍,驾驶员蒋某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留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以为喝的是隔夜酒就不存在酒后驾驶,只要驾驶过程中达到或超过酒精含量允许值,都会对安全驾驶造成影响,也将面临法律的处理。

原标题:喝了“隔夜酒”开车不怕查? 重庆一男子当场遭扣了驾驶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