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32岁女子隔几天吃牛肉面 婚前竟被查出肠癌
01-08 11:55:1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今年32岁的张女士,原本计划明年结婚。可就在前几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没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她,却突然发现罹患大肠癌。而这一切的不幸,竟源于她的一个多年的习惯。患者张女士说:“我特别喜欢吃牛肉面,基本上隔一天就要吃一次,喜欢再放点辣椒,过早的时候再泡一根油条在汤里面,吃得蛮舒服。”相信很多武汉人跟张女士一样,觉得早上能够端碗牛肉面,再把两勺辣椒,别提有多爽了。可是,正是因为这个习惯,张女士却吃出了大问题。

患者张女士解释:“我以前就经常便血,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辣的,上火了,所以我也没注意,但是前不久,我就发现大便不太正常了,经常拉稀,不像正常的形状,有的时候又几天不大便,小肚子也经常有些痛。”于是,心怀忐忑的张女士来到了武汉国医堂医院就诊。

武汉国医堂医院肛肠科主任周贵金表示:“经过肠镜检查确诊为肠癌。这位患者年纪轻轻的就得了肠癌,又无家族遗传史,询问她的饮食习惯后,才发现她很爱吃牛肉面,不但频率高,而且持续了很多年,却不怎么爱吃青菜。”专家介绍,医学界早就发现,过量吃红肉,是罹患大肠癌危险因子。外国研究也指出,红肉中又以牛肉,容易诱发大肠癌,致癌率超过羊肉、猪肉,像西方吃牛肉较多的国家,大肠癌发生率也比亚洲高。

武汉国医堂医院肛肠科主任周贵金:“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苯基丙氨酸和肌胺酸这两种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肉类高,一旦遇高温,也就经过煎、炸、烤这些烹调方式,则会成为致癌物质。每天吃红肉超过100克到150克,相当于半个手掌大小,患癌几率就会增加,比如说很多人喜欢吃牛排,一份牛排就超出建议量的很多倍了。”

专家建议,大众应该减少摄取红肉,若要食用,最好注意烹调方式,尽量采取蒸、煮的方式,并且搭配吃蔬果等抗氧化食物,来消除致癌的自由基。

武汉国医堂医院肛肠科主任周贵金表示:“对于如何预防大肠癌,控制饮食、定期做肛肠检查、肠癌筛查才是有效手段,像平时就有便血、大便不正常、肛门坠胀、腹痛腹泻、便秘的患者,及时做个肛门镜和结肠镜检查一下,发现有痔疮、肛瘘、肛裂、肛乳头瘤,肠息肉的患者也要及时治疗,特别是肠息肉这种癌变率很高的疾病,一定要及时切除并取活检。”

原标题:视频|警惕!32岁女子隔几天吃牛肉面 婚前竟被查出肠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