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秦岭到秦城的赵正永:曾雨中拜佛 与崔永元有过零距离“交锋”
01-16 08:13:07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微信公众号

两面人

古人讲,无事不登三宝殿。

2018年7月3日,有人注意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香积寺迎来一位特殊香客——赵正永雨中拜佛。当地人称,“去过香积寺,平安又无事”。

香积寺公众号发布的照片显示,他一身黑衣、黑伞。他还在寺内与法师们交流,一度面带微笑。

只可惜,身不正,连菩萨都难保。

“在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两面人’是败类、是脏水,虽然只是极小一部分,但放进整个干部队伍的池子里,也会给一池清水掺上杂质。”

时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正永曾在中国纪检监察报撰文《坚决防止“两面人”现象》,梳理出“两面人”的三种危害:一是亵渎组织威信,二是伤害群众感情,三是污染政治生态。

他表示,“两面人”一方面为了一己私利会做出违反组织纪律的事,造成一个地方不安宁;另一方面,他们又惶惶不可终日,往往用拉关系、搞圈子、结联盟那一套,导致清水化不净脏水、还可能被脏水同化。

除了官场政治生态,对于环境问题,赵正永同样喊过响亮口号:“环境问题处理不好,将来就是政治问题”。

秦岭是中国的南北分界线、国家的中央公园,是陕西的绿色屏障、西安的绿肺。

但正像央视大片说的那样:陕西省和西安市对秦岭违建别墅始终不查实情、不出实招、不办实事、不求实效,却热衷于造声势出风头。

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

他到底还是从秦岭,去了秦城。

原标题:从秦岭到秦城,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