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逃40元门票,男子被困景区,“雪山”中搜救12小时才脱险
01-18 18:55:2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月18日,为省钱逃票走“捷径”,一男子在冰天雪地中呆了二十余个小时,最终消防人员搜救十二个小时后将其救出,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1月18日凌晨0点5分,彭州市消防大队通济专职队接到彭州市局110指挥中心调度称,彭州市龙门山镇太阳湾风景区内,一男子走失10余小时被困景区。

“整个景区内冰天雪地,在缺少保暖装备没有食物的情况下,普通人是极难承受的,情况很紧急。”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杨健说,接到报警后,通济专职队出动8名队员前往景区,配合联合搜救队伍进行搜救。

“最开始电话打得通,搜救是我们一直在通话。”杨健说,该男子为了逃40元门票,没有按照正常路线到景区,而是走偏僻的路线,“凌晨两点左右,被困人员手机没电了,彻底失联。”此时,景区的气候环境恶劣,气温低至零下10℃左右,到处都是一片白,方向难辨,有的地方雪的厚度可至膝盖,行走困难。在皑皑白雪中,救援人员不时需匍匐前行或攀爬雪坡,救援难度非常大。

万幸,18日中午12点左右,被困人员被联合搜救队伍找到,没有生命危险,此时搜救工作已进行了近12个小时。

据了解,被困男子40余岁,四川资阳人,在龙门山镇一山庄工作。事发前,他打算去太阳湾景区游玩,但是为了逃票,选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并且专走别人都不走的路,最后连迷失了方向。

被困男子(左二)被救出。

彭州消防提醒市民,冬季天气严寒,一些海拔高的地方已是冰天雪地,在前往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私自前往,更不要走所谓的“捷径”,以免得不偿失。

原标题:男子被困景区 “雪山”中搜救12小时才脱险 原因竟是为逃40元门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