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让这些事耽误乘机!重庆机场发布春运安检提示
01-18 17:3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提到春运,大家都会脑补一些人山人海的画面,作为重要交通方式之一的机场也不例外。今天,重庆机场安全检查站为持续在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一系列快速、便捷、温馨服务,特将一些热门问题整理并集中解答,送给即将坐飞机回家的你。

带你了解乘机安检规定

除了“烟花爆竹”、“火柴”、“打火机”等物品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以外,还有什么雷区、误区是需要避免的呢?

一是“火锅底料”、“花椒面”等“重庆特产”,固态“火锅底料”可以随身携带包装好的固态火锅底料乘机;液态“火锅底料”不可以随身携带乘机,只能办理托运。超市袋装火锅底料一般含油汁较多,油汁属于液体,一般情况下只能托运。花椒面、胡椒粉、辣椒粉等刺激性粉末不能随身携带,可以办理托运。

二是水果类。常见如苹果、香蕉、梨子等常见水果,可以随身携带也可以办理托运,但是椰子因含水分较多,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

三是蜂蜜等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

四是酒类携带方面,禁止随身携带酒精饮料乘机。办理托运行李时,应符合下列规定: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2、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数量不受限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托运的净数量不超过5L;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禁止办理行李托运。

五是锂电池携带方面,禁止放入托运行李。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随身携带时,应符合下列规定:1、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且标识全面清晰;2、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电池容量(mAh)×标称电压(V)(电池容量单位换算:1Ah=1000mAh)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自热米饭”、“自热火锅”等内置发热包等,不能随身携带及托运。

重庆机场将“自热米饭”、“肉类制品”、“化妆品”、“火锅底料”、“水果”等物品进行分类、总结,在候机楼国内旅客出发待检区设多名导检员,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帮扶服务,同时,节前开展“前延式服务”,主动将安检知识送进“出游旅游团”。

不仅如此,乘机安检最全小知识还能在“重庆飞”、“重庆机场安检站”等官方微信平台上查询,“我们提供多种直接了解出行相关规定的渠道,”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出行烦恼。”

猪肉制品是否还能携带登机

春节临近,乡愁就是家乡的味道,杀年猪、制腊肉、香肠各地很普遍,走亲访友,少不了的是自家做的“香肠”、“腊肉”。不少旅客在机场接受安全检查时,关心的是“猪肉制品是否还能携带”。

为此,重庆机场安检回复,国内乘机方面,暂未接到相关限制规定,商业销售包装完好的香肠、腊肉等肉制品,可以随身携带、托运携带。但是太多、太重建议还是托运携带。

同时,重庆机场安检温馨提示,如需走货检、快递等途径,具体请咨询承运货代公司或者航空公司。

化妆品的携带规定有小变化

化妆品(如补水护肤品、洗面奶、BB霜、身体乳等)应该放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同时,携带的化妆品总量不能超过1000ml,并用透明塑料袋包好,接受开瓶检查。指甲油作为特殊化妆品类别,可以托运携带。

重庆机场安检提醒,旅客出行前可对照整理行李,必要时请配合安全检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藏匿、夹带违禁物品,共同维护重庆机场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