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大选结果公布: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连任
05-21 07:10:07 来源:海外网

1.jpg印尼大选,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连任。(图源:BBC)

海外网5月21日消息,印度尼西亚上个月举行大选,据法新社最新报道,印尼选举委员会称,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选举胜利,成功连任。佐科将于今年10月宣誓就职,任期至2024年结束。

当地时间4月17日,印尼开启2019年度大选。近1.93亿合格选民涌向全国81万个投票站,投票选出他们的总统、副总统、国家及省市地区代表。在经过8个小时的投票后,投票站于印尼西部时间17日13点关闭。

事实上,在投票结束后不久,根据多个民调机构“快速计票”数据,佐科支持过半,领先于竞争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专家也曾表示,印尼的大选前民调、“快速计票”结果一般都与最终结果一致,因此佐科赢得又一个五年任期基本没有悬念。而佐科本人也于18日宣布,根据非正式的计票结果,他成功获得连任。

2014年,佐科赢得印尼大选成功当选总统。据路透社报道,在经历了前总统苏哈托长达32年的军政权后,印尼人民期待着新的面孔,期待着脱离苏哈托时期的新领导人。因此,出身基层、背景干净的佐科打败苏哈托前女婿、前军事将领普拉博沃,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在佐科执政的五年间,他聚焦经济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降低贫困率,取得了突出的政绩。

原标题:印尼大选结果公布: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连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