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4岁辣妈骑摩托横跨欧亚大陆,93天穿越25个国家
08-28 07:23:35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8月27日下午6点钟,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李春辉骑着重机车终于回到了南京。

就在这一刻,她完成了

4.1万公里、为期93天的欧亚之旅。

李春辉今年44岁,

三个月前,

这位南京辣妈跨上重机车驶向了欧洲,

去看望远在荷兰和英国留学的双胞胎女儿。

单亲妈妈不服输

骑机车横跨欧亚大陆

李春辉在南京经营着一家教育机构,每天和老师、孩子们打交道的她,看上去与一个"机车手"的身份相去甚远。其实,李春辉成为机车手,完成欧亚行并非偶然。一对双胞胎女儿是她的骄傲,但这份骄傲背后也有数不尽的艰辛。


交谈中,李春辉毫不避讳自己单亲妈妈的身份,离婚后,她带着两个女儿生活,虽然有教育机构,但资金方面的压力依旧很大。得知孩子们喜欢音乐后,李春辉更是全身心放在教育上,为了找顶级的音乐教师,甚至还经历过一段北漂的生活。最终,大女儿被荷兰方提斯音乐学院录取,二女儿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录取

其实,除了女儿,重机车也是李春辉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女儿出国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业余生活。2017年,李春辉开始了骑行生涯,今年年初,她又萌生了一个想法——骑重机车穿越欧亚大陆看望女儿。队友们得知后,其中几名经验丰富的男士还主动提出要护送她,一路同行。5月26日下午2点,李春辉跨上重机车从南京出发,开启了赴欧之旅

行程比想象中更艰难

路上还遭遇车祸

8月27日下午6点,李春辉回到了南京,在白马公园简单落了脚,那时她身上还穿着厚厚的车手服。停好机车、摘下头盔,动作干脆利落,那股精神头和5月出发前没有太大差别,让人眼前一亮。

一路上辛苦吗?辛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和预想计划不同,他们此次的行程很匆忙。"除了赶路就是赶路,基本上一天一个国家,有时一天会跑两个国家。"李春辉告诉记者,她用93天穿越了25个国家,总行程4.1万公里,旅程比想象中艰辛太多。

除了时间紧,一些国家的路况也让骑行团队没想到"道路不好走,有些都是泥路,这么多国家骑过来,还是中国的路最好走,祖国很伟大!"

李春辉还回忆起一次惊险的经历,7月20日左右,她在土耳其还遭遇了车祸,被一辆轿车追尾。"当时情况很突然,脖子还被头盔系带勒出了血印,已经被抬上了救护车,机车也受到损坏。可我当时不心疼自己,最担心车子,万一车坏了,骑行的愿望就完成不了了。"所幸,经过检查,李春辉身体并无大碍,仅是多处软组织挫伤,重机车也可以正常行驶。

一句"妈妈你太了不起"

抹去她所有疲惫

一边是帅气酷炫的机车梦,另一边,李春辉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7月2日,她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见到了大女儿,7月20日,在土耳其见到了二女儿。虽然相处的时间都不是很长,但征服困难见到女儿后,李春辉内心很满足,尤其是那句"妈妈你太了不起了",抹去了她所有的疲惫。"带着女儿们在当地玩了几天,很幸福,这样的见面方式也很有意义!"

93天的骑行,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中途也有队友退出,但李春辉坚持了下来。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段经历让她学会了在逆境中坚强和成长,办法总比问题多。两个女儿也都是贴心小棉袄,一直很支持她骑行这个爱好。"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李春辉笑着说。

接下来,李春辉还准备把这段经历画出来,办个画展,最好能出本画册。对于骑行,她永远都不会放弃,未来还想骑到东南亚转一圈。

原标题:真摆!南京辣妈骑摩托横跨欧亚大陆,93天穿越25个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