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8岁前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宣誓就任NASA第14任局长
05-04 15:03: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月3日,78岁的美国前参议员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宣誓就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第14任局长。

纳尔逊接替的是1月份离任的上任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NASA在声明中表示,任职期间,纳尔逊将领导美国太空计划,执行关键任务,包括通过“阿尔忒弥斯”计划重返月球,扩大气候变化研究,促进创新,增强美国经济和STEM工作等。

此前,白宫3月2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式提名78岁的比尔·纳尔逊出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任局长。4月29日,美国参议院批准纳尔逊担任NASA局长。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979年-1991年,纳尔逊担任过六届众议院议员;2000年当选为参议员,直到2018年被佛罗里达州前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击败。

离开参议院后,在NASA前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领导下,纳尔逊加入NASA咨询委员会。

NASA介绍,纳尔逊曾主持美国众议院太空小组委员会长达六年,后来又担任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成员,曾被认为是国会中太空计划的主要倡导者。

在国会任职期间,纳尔逊是NASA地球科学项目的有力倡导者,撰写了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立法。他也是STEM职业培训和教育项目的提倡者。

2017年,纳尔逊和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撰写了《2017年NASA过渡授权法案》,扩大了NASA在太空的商业活动。

他也曾去过太空。1986年,纳尔逊作为有效载荷专家乘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执行太空任务,6天时间里开展了12项医学实验,包括美国首个太空压力测试以及由高校科研人员发起的癌症研究实验。

原标题:78岁前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宣誓就任NASA第14任局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