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真肥!男子撬走车牌还留微信向车主索要钱财
01-08 11:3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7888_副本.jpg

att_637889_副本.jpg

近日,家住渝北区回兴轻轨站附近一小区的小王开车出门时,竟在自己的车窗上发现一纸条,纸条上附着一微信号,还留言:想要取回车牌,得先加微信。发现车牌失窃的小王立即报警求助。

车牌被撬留微信索钱

元旦节当天,接到报警的回兴派出所处警民警快速赶到报警地点,见到小王。小王告诉民警,他晚上将车停在小区附近的路边,早上准备外出办事,一到自己的车前,发现车窗上留有纸条。仔细一看,才发现纸条上留有一个微信号,叫自己加微信,取回自己的车牌。刚开始,小王以为是谁恶作剧,故意气自己的,准备将纸条丢弃不理睬。但是还是不放心,就去车前查看,这一看,把他也吓了一跳,前车牌确实不在了。又去查看车后面,还好后车牌还在,小王这才相信纸条上所说,于是报警求助。

随后,在一天之内,先后在附近就有8辆车的前车牌被撬,相同的是,都在车辆驾驶室前车窗玻璃上留有一张纸条,并留有微信号和写上“加微信XXX付款,随时取车牌”字样。

共盗窃20余块车牌,涉及渝中、渝北等多地

回兴派出所民警勘查完现场后,按相关程序受理案件,并开展相关侦查工作。通过走访,发现大部分车辆都是停在监控视频的盲区,通过对近期内报警称车牌被撬的案件进行梳理,发现主城区多起案件与字条上留下的微信号相关,并且已经有向嫌疑人微信转帐后没有换回车牌的警情发生。

通过细致工作,民警终于明确了嫌疑人信息。1月3日凌晨2时许,民警经过蹲守,在嫌疑人返回家中的途中将其抓获。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交代,他撬掉车牌后,将车牌藏匿在案发地点附近的花坛和草丛中,同时留下微信号码让车主付款换回车牌,被盗车辆已达20余台,涉及渝北区、渝中区等多地。

渝北警方提醒:车辆不要随意停放在路边,最好停放在有人照看的地方,车内不要留有贵重物品和资料等,特别是一些大小包之类的东西,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车牌被撬或被盗,不要急于按照对方意愿私自转款交易,要及时报警,提供有效线索,便于警方打击违法犯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