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接了未知的免费Wi-Fi后,悲剧了……
01-08 12:4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外出吃饭逛街,第一时间连接无线网络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习惯。市民小东连接无线网络的遭遇提醒大家,一定不要乱连接未知Wi-Fi。

1月4日23时许,市民小东入住了渝北区两路的一家酒店。随后,小东通过搜索,自动连接上一个免费Wi-Fi。小东以为这是酒店的免费Wi-Fi,随即开始使用。

凌晨3时许,小东的手机响了几声,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东。一看,来了三条微信支付账单,共消费了4笔,分别是499元、1000元、500元和200元。当小东还想继续核实具体情况时,微信却被强行退出,再也登录不上自己的账号。

小东感觉不对,赶紧查看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结果发现卡内的钱少了,于是立即报警。

双龙派出所民警核实,小东连接的Wi-Fi并不是酒店提供的,而是一个未知Wi-Fi。连接未知Wi-Fi后,小东一直在玩微信,中途使用微信支付购买了商品,这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直接记录了小东的微信操作过程,随后盗用小东的微信号,将其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内的钱盗走。

目前,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已立案侦查。

渝北警方提醒,一方面不要贪图免费,乱连接未知Wi-Fi。一些Wi-Fi可能是病毒,会入侵连接的手机,记录手机上的操作记录,盗取钱物。另一方面,建议市民谨慎将银行卡与微信绑定,如若有必要绑定,尽量绑定无存款的银行卡,有需要使用时再转入卡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