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盛放、阳光正好,是时候开启拍照模式了!
01-09 14:4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各地开始晒雪景,在重庆主城上班的你能晒什么?

告诉你个好消息:园博园里2公里的腊梅盛放,在冬日暖阳照射下的的湖光山色是你最好的背景墙!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联合打造的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白天看花看景,夜晚赏炫彩灯光,趁这周天气正好,赶快开启自拍和他拍模式。

温暖的阳光下,两个年轻人正在园博园内游览拍照.jpg

温暖的阳光下,两个年轻人正在园博园内游览拍照

园博园西部园林景点内的腊梅花开得正艳,引得市民拍照纪念.jpg

园博园西部园林景点内的腊梅花开得正艳,引得市民拍照纪念

两公里腊梅步道香气袭人

昨天是难得的冬日暖阳。园博园西部园林景区近两公里长的腊梅婀娜多姿,站立在道路旁,微风徐来,阵阵淡雅的花香沁人心脾,大家都开启了自拍模式,更有市民朋友带着餐布和零食,直接在腊梅树下野餐。

园博园主广场附近的草地上,市民结伴前来郊游、野餐.jpg

园博园主广场附近的草地上,市民结伴前来郊游、野餐

湖中的大雁是这里的“主人”,大腹便便地走在马路上,好似在巡游自家花园。据了解,园博园内还有天鹅、鸳鸯等小动物,说不定就能跟它们偶遇一下。

大雁是园博园里的“主人”,它正悠闲地在腊梅林中散步.jpg

大雁是园博园里的“主人”,它正悠闲地在腊梅林中散步

大雁和游客都被园博园内的美景所吸引.jpg

大雁和游客都被园博园内的美景所吸引

园博园的植物种类更是繁多,种植有桂花、云杉、红豆杉、白桦、蓝花楹等植物品种共660余种,园区共有乔木27万余株、灌木1154万余株,是一个植物科普教育、学习和研究的好地方!另外,园博园的5大特色建筑、127个城市展园,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可以尽情观赏。

白天看风景,晚上炫美灯光秀接着拍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夜晚的园博园更加迷人。

满载着炫彩灯光的游船从湖中驶过(胡杰摄).jpg

满载着炫彩灯光的游船从湖中驶过(胡杰摄)

每天17:30,炫彩灯光秀准时为你点亮,一直持续到3月4日。主广场的“金犬庆春”气势恢宏,长25米,近7层楼高。“吉祥如意”、“双龙闹春”、“新春史努比”、“春节剪纸”分布在广场四周,整个主广场绚烂多姿。主广场两旁的“绚烂花纹”和“幽蓝海洋”交相辉映,形成了两条浪漫别致的走道。

树梢和草坪灯光闪耀(胡杰摄).jpg

树梢和草坪灯光闪耀(胡杰摄)

园博园内炫彩灯光秀美景醉人(胡杰摄).jpg

园博园内炫彩灯光秀美景醉人(胡杰摄)

众多游客拍照(胡杰摄).jpg

众多游客拍照(胡杰摄)

巴渝园方向,“斑点狗”、“金童戏鲤”等各种形象灵动的灯组以此排开,更有互动灯组“光影秋千”让小孩子爱不释手,大人们也荡着炫彩的秋千追忆童年。而到了环湖路,更是有“重庆风光”、“重庆美食”“硕果累累”等大型炫彩灯组给你惊喜。51个灯组形成环线,不管你从哪边出发,一路上的炫彩灯光会让你止不住拿出手机不停拍!  

重庆美食灯组(胡杰摄).jpg

重庆美食灯组(胡杰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