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婆婆深夜坐在街头等民警 竟是为了这个原因
01-14 17:3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深夜9点过,沙坪坝童家桥公交车站,一位老婆婆坐在路边默默的流泪,周围人纷纷上前询问,可老人却不说出原因,只是说:“警察来了我才说!”于是路人们只好拨打110报警。

老人深夜坐在街头等民警

当沙坪坝110民警来到公交车站时,已经是深夜9点过了。老人身边围了不少人,其中就包括老人的女儿张女士。

张女士说,老母亲已经90岁了,身体还不错,她们家就在附近。如今,张女士一家带着老母亲一起居住。当天傍晚,老母亲在、吃过晚饭后,就一个人出门了,张女士随后跟了出来。来到公交站后,老人说什么也不回家了,并告诉女儿,一定要等民警前来,向民警诉说。

“都90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张女士告诉民警,无论家人或是邻居怎么劝说,老母亲就是坐在原地不动。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打电话报警,让民警前来,看看老人究竟要说些什么。

只想家人多陪她聊聊天

att_646653.jpg

△民警将老人送回了家。

老婆婆见民警到来,于是拉着民警的手,说出了自己的苦闷:原来,这位90岁的婆婆听力不好,不识字,电视也看不懂,女儿女婿和她聊天少。在家太闷了,楼下老邻居人多热闹,老人才不愿意回家。并且老人要民警“批评”她的女儿女婿,多和她说说话。

“原来就是因为这个呀!”女儿张女士在听了母亲的诉苦后,也向民警解释说,自己也是快70岁的人了,老母亲除了脾气大外,耳背得要很大的声音才能听到,“每次和她说话,像是吵架一样……”久而久之,家人们就很少和老人说话,有时说话她也听不到。

民警向围观的群众求证,周围人纷纷夸这家的女儿女婿平时很孝顺的,婆婆倒是像老小孩一样。解了婆婆的心结,民警陪同老人一起回家。老人到家后表示:“我就是相信人民警察。”因此自己的苦衷只向民警诉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