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闹元宵,快去这些地方逛庙会猜灯迷
02-27 14:31:26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假期虽然已经OVER,但传统意义上的过年要正月十五才结束,现在街头的灯笼依旧高高挂着,欢乐喜庆的元宵节还在等着我们。

过大年,逛庙会是不可或缺的

中国人过年,就是要热热闹闹的

想要感受精彩纷呈的新春庙会吗

不用跑自贡,在重庆就能看个够

江津白沙:铁水火焰,寻觅乡愁

白沙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闹元宵”习俗是当地文化生活的重头戏。这里每天都有新春庙会,元宵节当天,更有独具特色的民俗大巡游和铁水焰火晚会两大活动。

“民俗大巡游”将在元宵节当天下午1点至4点在白沙城区举行。届时,舞龙、舞凤、腰鼓、秧歌、莲枪、花船、蚌壳等近20支表演队伍将组成“长龙”,在各主干道街头开展表演。

“铁水焰火晚会”将在元宵节当天晚上7点在白沙工业园举行。除了舞龙舞风外,现场将由民间艺人将铁熔化成铁水拍洒向空,形成美丽的“焰火”,惊险刺激、蔚为壮观。

随后,将上演大型音乐焰火表演,中空礼花、双层瀑布、高空礼花弹等众多烟火特效一一呈现,相信一定会震撼你的眼球。

活动时间:2月8日—3月2日

活动地址:江津白沙镇

两江影视城:旧时年味,别样风情

每到新年,两江影视城就人山人海。这里既有老重庆味道又有新春范,还有各种民俗活动等你来参加。

看巡游、观表演、听戏曲、品美味、猜灯谜.....这里还有旧式的婚俗表演,一切都是老重庆的感觉。

你也可以穿上传统婚服,坐上大红花轿,体验一把结婚时的甜蜜和幸福。

正月十五前,这里每天都有庙会,而且每天花样都不同噢。

活动时间:2月16日—3月2日

活动地址:渝北区农业工业园内

潼南双江:别样年俗,穿梭花海

今年双江古镇的风情年俗文化节打破了传统模式,让游客能体验到原滋原味的的古韵风情。

“宋朝盛世迎宾礼”、“王府招亲舞台情景剧”、“玉皇大帝巡游”......精彩纷呈的节目多种多样,很多花意周末君都是闻所未闻。

元宵节当天,双江更有大量精彩活动上演。逛完古镇,还能去看看绚丽的油菜花。

3月2日,也是潼南油菜花节盛大开幕的日子,你可以徜徉在油菜花海中,享受明媚的春光。

活动时间:2月10日—3月25日

活动地址:潼南双江镇

沙坪坝磁器口:找年味,寻小吃

每年春节,许多重庆人都喜欢去磁器口找年味、寻小吃。

今年大年十五前,这里将一直上演庙会及新春游园活动。元宵节当天,还有更多精彩的活动等着你。

从街头至街尾,观腰鼓、扇子舞、花车,看一街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听一街的吉祥话语,揽一怀的快活回家。

除了磁器口,你也可以去附近的三峡广场邂逅“十里桃花”,这些美美哒仿真桃花树要一直展示到元宵节后。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宫灯、屏风、大鼓等五光十色的中国元素风格的灯饰噢。

活动时间:1月28日—3月2日

活动地址:沙坪坝磁南街1号

南川金佛山:禅意灯会,滑雪泡汤

金佛山天星小镇灯会既有传统农历年的味道,又带有金佛山的耍事,老人和孩子都会喜欢。

本次灯会有老人喜欢的金鸡报喜、张灯结彩、禅意、红红火火等,也有孩子特别喜欢的和乐、友善系列等共20多灯组。

最近金佛山依旧可以滑雪噢,错过就要等明年啦,滑完雪天星小镇还有舒爽的温泉。

活动时间:春节期间

活动地址:南川金佛山天星小镇

奉节滨河公园:赏诗词,品文化

说起诗词灯会,周末君就会想到古装电视剧中惯用的情节。才子佳人,花前相会,诗词互和,好不惬意。

奉节在今年春节举办了首届诗词灯会,听这名字就高端大气上档次,本次灯会将持续到元宵节。

活动期间,新春灯会、美食集萃、民俗表演、传统曲艺表演这里统统都有。你也可以带孩子来这儿,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增长见识。

活动时间:2月3日—3月8日

活动地址:奉节河滨公园

抓住年味的尾巴

趁着大年最后的日子

给自己一个偷懒的理由

赶紧狂欢吧

原标题:周五闹元宵,去这些地方看火树银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