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七曜山入选国家地质公园名单
02-27 14:13:4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27125130

视界网消息,今天,记者从石柱农旅集团了解到,有着“中国侏罗山”之称重庆石柱七曜山地质公园正式入选国土资源部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

微信图片_20180227125128

石柱七曜山地处重庆东南部,绵延千里。山系中有七座高耸的山峰,似日、月、金、木、水、火、土七星,因此而得名七曜山。地质公园园区面积约为96平方公里,是以侏罗山式褶皱构造为主体,以地貌景观为主要地质遗迹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园内分布七曜山景区、金铃景区、马盘溪景区三个景区,以及大小锅圈地质遗迹保护区。有地质遗迹景观达100多处,包括世界级地质遗迹1处、国家级地质遗迹6处、省级地质遗迹24处、县(区)级地质遗迹65处。

微信图片_20180227125131

微信图片_20180227125134

据了解,七曜山地质公园于2015年10月28日通过市级项目验收,并获得市级地质公园资格。2016年,七曜山启动了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并于2018年2月入选国土资源部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目前,七曜山地质公园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接受国家地质公园的验收。

原标题:重庆石柱七曜山入选国家地质公园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