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好奇探洞被困 众人合力绳索牵引救出
02-27 13:18:3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5日下午,酉阳县铜鼓乡铜鼓村,两名男子因好奇进入一个深洞而被困。消防官兵闻讯后及时赶到,与村民一起成功实施了绳索救援,两名男子均未受伤。

当天15:46,酉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铜鼓村小地名溪口的一个山洞里,有人被困。2台救援车10名消防官兵随即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介绍称,到达被困者所在的山脚下时,由于救援车辆无法前进,他们只好携带安全绳、强光手电等救援装备徒步前往。

16:55,救援人员来到一处天然形成的山洞前,经询问知情人后得知,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消防官兵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进洞救援

救援随即展开。通过喊话的方式,确定两名男子的被困在深约30米的洞内。

询问洞底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让一名救援官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带安全绳、安全吊带,由洞外的救援人员及村民牵引,垂直下降到洞穴内部实施救援。

在村民们的协助下,经过近2小时的奋战,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被困两人是当地村民,听说山洞里有非常迷人的地质景象,出于好奇,就和另外一人一起用自带绳索下洞一探究竟。在下洞的过程中,由于绳索短,不能直达底部,受困两人掉到了洞口附近的一个平台上,另外一人留守洞外,发现遇险后立即向消防求助。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文 通讯员 陈映/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