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 两江新区开学季启动“护苗”专项行动
02-28 15:37:1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来自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的消息,近日,辖区各中、小学相继开学,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两江新区近日启动了“护苗”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两江新区对辖区内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检查,集中整治了学校周边各书店,加大了对校园周边书刊零售场所、文具店等的检查力度,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

除了严厉打击销售盗版书刊、音像制品,避免中、小学生受到有关非法出版物的侵害,两江新区此次也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的检查,坚决查处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的经营行为,维护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也加大了对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一律要求限时进行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确保相关场所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顺利推进此次专项行动,两江新区还利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护苗·网络安全课》课件宣传片,并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通过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视频观看活动90余次。

原标题: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 两江新区开学季启动“护苗”专项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