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战士获二等功 军功章送到家里
02-28 14:0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28140530_副本.jpg

28日,万盛经开区渝南明珠小区外,一阵喧天的锣鼓声响起,27岁的封宇恒在邻居们的簇拥下,走进了小区。“想不到这孩子当兵了,还这么有出息……”人群中发出感叹。

“耍娃”参军变了样

下午,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渝北中队士官长封宇恒戴满军功章,在锣鼓声中回了家。邻居们簇拥着来到他家门口看热闹。

封宇恒是90后,入伍10年,先后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十佳‘四会’政治教员”“百名优秀士官”“优秀教练员”,去年年底又被全军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荣立二等功。

“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学习,后来迷上了电脑游戏……当他说要参军时,我们家里都支持,但最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他在军营里就像脱胎换骨一样。”母亲谢敏说,封宇恒从小喜欢看书,喜欢思考,但高中时因为沉迷游戏,学习成绩下降。参军之后,在军营这个大家庭里,封宇恒从思想意识到平时行为,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封宇恒)刚参军那一会儿,他常常打电话回家说,军营里管得很严,训练也很艰苦,但对他的改变很大,他打算在军营里有一番作为。”

谢敏说,随着孩子不断的立功受奖,一家人都为封宇恒感到高兴,“军营生活不仅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和行为,也是一个能有所作为的地方。”

成为双料“金牌教练”

封宇恒是在2008年入伍的,自从担任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渝北中队士官长以来,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摘抄笔记6万多字,拟写读书心得体会40余篇,不断坚定信仰、培塑忠诚、铸牢军魂。2017年,参加武警部队“四会”政治教员比武荣膺“十佳”,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

封宇恒针对新兵背部肌肉相对偏弱导致单杠成绩提升慢的问题,查阅训练资料、请教专业教练,将健身训练方法融入部队体能训练,创新“反向式俯卧撑”“被动式拉伸”等训练方法。半年时间,中队95%的官兵完成了器械一至五练习。他针对中队营区狭小、训练场地不足的实际,借鉴keep训练方法,先后创新“梯步协调跑”、“音乐腹部操”、“三人协作跑”等7种训练方法,自制拉力绳、收腹机等6类20多件训练器材,提升了军事训练水平。他5次参加比武名列前茅,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教练员”,培养出6名总队优秀军事教练员,成为武警重庆总队首个军政兼通,双料“金牌教练”。

2011年6月,他参与缙云山扑灭山火任务时,面对风向突变,多名扑火群众被困火场的危局,他带领3名战友携带浸湿毛巾迅速冲向火场,将群众救出火海。

但他从来不把自己的成绩向他人吐露,每当别人问起,他总是说:“这是军人应该做的!”

军功章送到家里

下午,在封宇恒的家中,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涂枝金宣读了嘉奖通令,将立功喜报交给封宇恒的父母。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竹为功臣父母送上慰问金。

“喜报的一头连着军心士气,另一头连着军属荣誉。送喜报到家,就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綦江区武装部政委韦汉付说,喜报虽然姗姗来迟,但不论何时,他们都坚持把送喜报、送问候、送国防常识活动作为一项制度长效落实,确保官兵的艰辛和荣誉得到社会尊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