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 男子开套牌报废车上道 驾照吊销车辆强制报废
02-28 21:23:41 来源:华龙网

王某对相关牌照进行指认。北碚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使用报废的面包车,不但不用交保险,而且养护车辆便宜,自己送货的利润更大。昨(27)日,重庆一名男子抱着这样的小心思,驾驶一辆套牌的报废面包车上道。结果,民警通过大数据分分钟查明了真相,男子面临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2月27日下午15时许,重庆市北碚交巡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在碚青路巡逻,突然发现一辆牌号为渝A88***的灰色面包车行驶缓慢,车身陈旧,挡风玻璃右上角未粘贴相关标识,于是立即拦停检查。

“你这个车子啷个没有贴检车标识?”在与驾驶员王某的交谈中,民警发现,王某闪烁其词,所答非所问。后来,民警在核对渝A88***的行驶证与车架号后发现,两者存在明显不一致。

对此,王某解释,此车是朋友让他帮忙开出来运送货物的,其他情况一概不知。

民警并没有听信王某的一面之词,在检查车厢时搜出一副渝B8X***的蓝牌照。经系统查询,民警发现,登记为渝B8X***的小车的车架号与王某驾驶的车是一致的,而渝B8X***存在逾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

证据面前,王某表示,自己无业,有A2E驾驶证,平时靠给别人开车赚取生活费。前几年,他通过非正常途径买了一辆牌照为渝A88***的报废面包车给别人送货,自认为不交保险,并且养护车辆便宜,利润更大。没想到,开了不到半年,牌照为渝A88***的报废面包车就发动机拉缸损坏,必须大修。

王某一盘算,修车费超过了买车费用,干脆又购了一辆牌照为渝B8X***的报废面包车,并且自作聪明,把渝A88***悬挂在第二辆面包车上,这样就算在路上遇到交警查车,开罚单也是别的号牌,自己不用去处理。

目前,民警已经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王某将面临“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的罚款处罚,并处吊销驾驶证,车辆强制解体报废。

“驾驶报废车上路,事故隐患巨大!”民警提醒,一旦出事,因为报废车无法购买保险,所以无力赔偿,亏损极大,希望各位驾驶员不要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以及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男子开报废车玩套牌 大数据面前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