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八中校长寄语高三学子:祝你们的人生函数走向递增
02-28 19: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2_副本.jpg

励志大会现场

2月27日下午,重庆八中高2018级百日励志大会在学校大操场举行。高三各班学生此起彼伏的宣誓声响彻操场,展现高三学生为梦想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

“高三,并不是只有紧张和痛苦,你们是否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高三,并不是只有孤独和冷漠,你们是否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温情陪伴?高三,并不是只有乏味和枯燥,你们是否能感受到学校给你们营造的温馨氛围?高三,并不是只有失望和叹息,你们是否能感受到那双目送你离家的眼神?”

QQ图片20180228203848.jpg

高三年级的老师代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首诗朗诵——《致高三的孩子们》。语文老师薛晓磊说,这首诗是他专门为高三学生创作的,从初稿到多次修改定稿,前前后后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或许孩子们现在还不能完全理解诗歌中的深意,即便只听懂了3成,在最后阶段不放弃,希望也能让他们有所收获。”

“我们把人生比作一个函数,这个函数的自变量‘X’就是时间,因变量‘Y’就是事件或者说是人生的轨迹,人生的函数是可控的,因为它的对应法则掌握在自己手中。”

111_副本.jpg

周校长揭牌距离高考100天

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说,“当然,人生的函数绝不是简单的单调函数,它更为复杂,在某段时间内它可能表现为递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可能表现为递增。不过,我相信,离高考还有100天的今天,就是高2018级全体同学人生函数走向递增的转折点,就是递增开始变快的起始点!”

周迎春还给出了一些复习建议:要从试卷集错里找到失分的原因,牢记每失一分的教训;从错题反思中去找到错误的根源,总结错误种类,放在题中与听课中去解决;从历次月考周测中找到自己的知识盲点和漏洞并及时解决;你要在精练解答问题与试题中总结方法,做到题中找法,法中想题……

13_副本.png

纪念书签

大会结束后,全体高三学生还领到一套纪念书签。语文、地理、数学等教研组的老师们一一亮相,在书签中用各自的学科特色为学生送上祝福。比如,地理组的寄语:“太阳已从南回归线北移,未来的日子,黑夜将一点点短去,光明会成为我们眼中更常见的风景。让我们在这最后的中学时光里用智慧作经线,用勤奋作纬线,编织出一幅高考成功的经纬网。”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纷纷在班级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寄予了对高考胜利的无限希望,向着2018高考成功昂首前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