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实验班招100名初中毕业男生 3月9日报名截止
02-28 17:32:53 来源:上游新闻

对海军飞行事业感兴趣的同学看过来!今(28)日,重庆十一中发布了2018年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信息,将面向全市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男生,网上报名时间将于3月9日截止,有意报考的同学别错过!

3月9日前网上报名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需要,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自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选拔模式,实现军民整合、共育人才,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2016年秋季,西南地区首个中国海军航空实验班在重庆十一中开办。

据了解,实验班生源从初三应届毕业生中选拔,2018年共招收100人,限男性。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品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学员,并签订培养协议。

凡自愿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3月9日前,均可进入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网站(http://cqhhzs.cqsyz.com:8000)或重庆十一中官网(http://www.cqsyz.com),填写并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盖章。

5月举行文化考试和体检

3月中旬,区县和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持《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身体初检。若学校有校医室,也可在校体检,但需校医签字和学校审核盖章。

3月底,各学校将初检合格学生的报名表、体检表原件交所在区县教委留存备查。各区县将初检合格学生名单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

区县初检工作结束后,4月,海军招飞办将派专家和学校人员一同深入到各区县,对学生的报名和初检情况进行初选考察。初选考察合格学生将于5月前往十一中参加文化考试和体检。

课程安排有无不同?

单独编班 完成普高学科

海军航空实验班什么样?据悉,海军航空实验班的课程安排与十一中其他班级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基本要求。

在不影响学校教学秩序与学生学习进度的前提下,海军定期派人到学校共同开展工作,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国防教育,进行航空知识、军事体育和育苗保苗培训,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身体全面检测。

同时,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被录取就读的学生不缴纳学费,还将统一发放服装、被装,并给予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500元发放营养补贴。

在校学习期间,如果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海军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学习。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生,可择优选拔到航空实验班学习,并签订培养协议。

未来升学情况如何?

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 成绩优异的双学籍培养

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的高考志愿,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正常参加招飞选拔检测。

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学生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即学生可获得海军学院学籍和清华、北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籍。

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家长考生咨询报考相关事宜,可拨打十一中电话62505601。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