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长江钓起30年大甲鱼,游人千元购买就地放生
02-28 17:43:59 来源:上游新闻

△杨三钓起来的甲鱼

2月28日,在南岸长江边哑巴洞附近,一渔民钓起一只八九斤的野生大甲鱼,据估计“年龄”应该在30年左右。后被一游人以1000元价格当场购买后,放归长江。

当时下午3时许,阳光普照,南滨路边哑巴洞游人较多,江边几位市民在钓鱼。不久就听到长江边,传来欢呼声,立即吸引附近游人靠拢观看。

上游新闻记者靠近一看,原来一位在江边钓鱼的渔民钓起一只甲鱼。由于甲鱼太大,鱼杆无法拉起,附近一起的钓鱼者拿来一个网兜两人合力,才将甲鱼捞出水面。

该钓鱼者自称名叫杨三,家住南坪花园路,是一名钓鱼爱好者,经常在哑巴洞附近钓鱼。当日,他一早来此钓鱼,但均无所获。他在旁边石滩小睡了一会,起来准备再甩一杆就回家了,结果将这只大甲鱼钓了起来。

现场估计,这只大甲鱼约有近八九斤,长约50厘米左右,宽约30余厘米。全身墨绿色,四只爪子锋利。据长期在此的渔民称,野生甲鱼长这么大,不可能低于30年。“我在此钓了几十年的鱼,从来没有看到钓起来这么大得甲鱼。”

△几名年轻人提出购买后放生

围观游人建议杨三,这只甲鱼按市场价格起码在4000元到5000元。当杨三准备收杆离开时,现场有一男三女提出购买后就地放生,希望杨三便宜点,1000元卖给他们。

经过思考后,杨三同意了,“放生也是功德无量之事,如果买去吃,我肯定不会卖的。”因害怕放生后,甲鱼又游到岸边,于是三人抱着甲鱼来到下游准备放生。

4.jpg

△皮划艇爱好者准备将甲鱼带至江中心后放生

此时,江边正好有一皮划艇爱好者,经过商量,这名好心者驾皮划艇将甲鱼带至江中心后放生。

文/图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