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辆越野车受困长江江心?车主亲友:他们纯属好耍
02-28 17:3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8日下午1点左右,马桑溪长江大桥下上演惊人一幕:三辆白色哈弗越野车赫然停靠在江中浅滩之上,眼看汽车已被滔滔江水包围,随时可能滑入江水之中。

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得心惊胆战,几位车主却在一旁拍照、嬉闹,着实让大家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1_副本.png

△三辆越野车停在江心浅滩上。

为寻刺激涉水行车

进入2月以来,长江上游水量明显减少,长江巴南段江水之中出现多处裸露浅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赶往马桑溪长江大桥附近时发现,三辆白色哈弗越野车正停在靠近江心的浅滩上,远远望去,汽车被四面滚滚而来的江水包围,令人心惊。

最近长江正处于退水期,汽车怎会在江中搁浅?

“哪里是搁浅嘛,是几个年轻人自己把车开进去的。”一位围观市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半个钟头前,三辆白色越野车从岸边缓缓驶入水中,径直登上江中一处浅滩。

“纯属是好耍,他们事先查看过流水的深度,觉得没有危险才去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亲友称,三辆车的车主都是越野爱好者,平时经常一起驾车外出游玩,特别喜欢追求刺激。

2_副本.png

车主寻刺激,围观市民觉得胆战心惊。

市民直呼车主“作死”

江中,三位车主忙着拍照;岸边,围观群众也掏出手机发微博和朋友圈。

“这些人就是闲得慌,太吓人了!”一位路过的市民在弄懂情况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说到,经常有越野车过来横渡过江,之前还出现过意外。

据现场观察,就在浅滩不远处,两辆报废的汽车赫然“躺”在岸边。“记不清什么时候有的,应该是被江水冲上来的。”一位周边居民说,马桑溪长江大桥一直是车辆出事的“高发地”,前段时间,一位车主因为在江边洗车发生意外,汽车直接冲进了江里,事后连车都没能打捞起来。 

“经常有越野车到这里来寻刺激,以前还出过事故,幸好人逃出来了。”附近的市民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公安部门提醒:练习车技请另寻他处

“这段江岸地势平坦,春季江水相对较浅,常有人开车尝试横渡长江。”巴南区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多次接到类似的救援任务,从多次救援情况来看,有时江水看起来虽然浅,但江底却蕴藏“杀机”,“江底下面土质松软,还有不少鹅卵石,不熟悉地形或是驾车技术不好的人,车子很容易就搁浅。”

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长江退水期已多次接到群众反映,称有市民涉水前往江中裸露的浅滩,不论是行车还是徒步入江,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公安部门将对滨江沿线加强日常巡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练车技可以另寻安全地点,请珍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张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