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名企招贤纳才 机器人也来帮忙“招人”
02-28 16:33:4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8日上午,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了“游子还乡”重庆返乡人才大型招聘会,作为2月份最后的一场,此次招聘会主要助力返乡求职人群回乡就业,来自二十多个行业的400余家名企前来招贤纳才,如:美皇资讯、恒安集团、迪马工业、美心集团、吉力芸峰集团、顺丰速运等,携带了万余岗位进场招聘,此次入场求职者更是达到了3286人。

残疾人岗位待遇优厚 最高可晋升至管理层

“你这个残疾人岗位入职有什么条件呢,进公司是主要从事哪方面工作呀?”

“只要你有残疾有效证件,吃苦耐劳,有无经验均可报名,主要从事普工/技工类岗位。”

重庆吉力芸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陈老师,正在为来应聘的求职者进行详细讲解。陈老师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招揽的十多个岗位中,就有两个岗位涉及残疾人群求职者。如:三坐标测量员、普工/技工岗位,对这类人才,岗位限制相对要求不是很高,只需提交有效残疾证件即可,有无经验均可报名。

“在福利待遇方面,我们的残疾人岗位比部分岗位更有优势,每月可额外享有500元补贴,其他福利都是一样的。”陈老师说,残疾人求职者进入公司还可从事人力资源类、管理类等相关岗位,表现优秀者还可晋升至现场管理岗位。 

机器人也来帮忙“招人”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不少企业为吸引求职者简历的投递,更是在各个方面下足了功夫,大连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个,机器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不断挥挥手 “打招呼”。

“这是首次进入重庆市场招揽人才,对于重庆的各类求职者来说,我们还不知道其口味,先亮出自己公司特色,让机器人来帮我们招揽人才,这样也许效果会超出我们预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郭老师介绍,果然效果出奇的好,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机器人的同时,连带招聘信息也一同被知晓。

记者采访到了在一旁看热闹的求职者刘仪。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五次来招聘会了,第一次看到用机器人 “招人”,让他不由得停下来看看热闹,加上这家公司薪资还不错,月薪普遍在5000元左右,而且还不含绩效、津贴及工龄工资,他打算去这家公司的市场销售岗位试试。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286名求职者。其中返乡就业人员达807人,占求职者总人数的24.55%,其中男性求职者有564人,女性求职者有243人。从返乡求职者的学历来看,大专、本科人群占返乡求职总人数的近3成左右,初中及以上学历的返乡求职者更是占据了总人数一半。从返乡求职者的求职意愿来看,互联网类、行政后勤类、财会类、服务类、技术类、销售类、金融类、普工/技工类、人力资源类岗位都是返乡求职者所青睐的对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