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蓝孔雀 飞到北滨路
03-08 11:37: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视频中这只让民警束手无策的孔雀正是故事的主角。身长大约一米左右,头部和脖子呈现蓝绿色,而背部的羽毛则以黄黑相间为主,今天上午,它在北滨路东海岸小区被附近居民发现,引起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刚开始,这只孔雀停留在了东海岸小区旁边的一座山坡上,没呆一会儿,它就飞到了路边一颗大树上休憩。

呆在树上时,有几次它还差点掉落下来,为了抓稳树枝,小孔雀扑腾了几次尾巴,羽毛看起来就像开屏一样,纤长而艳丽。

树上呆够了,它展翅一飞,又来到旁边楼房的窗台上。接到居民报警后,民警很快来到了现场。可是这只孔雀仿佛知道有人要来抓它,再次飞回到山坡上。随后,森林公安也来到了现场,两个人合力,才将它擒住。

可是正准备用布袋把它罩起来时,“淘气”的小孔雀再次扑腾逃出,让民警措手不及,摔了个跟头,才终于把它抓牢了。据了解,孔雀分绿孔雀、蓝孔雀和刚果孔雀。我国境内的孔雀主要为蓝孔雀和绿孔雀,其中,蓝孔雀较为普遍,允许人工养殖,而绿孔雀则属于濒危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记者发稿前,森林公安的民警向记者透露,经鉴定,此次捕捉的孔雀为蓝孔雀,接下来,森林公安将把它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继续查询它的来历。

不管是否有人饲养,在此我们要提醒大家,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必须到当地林业部门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恒 苏杭

原标题:Duang!北滨路警察抓孔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