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萌娃偷跑出幼儿园 一步三回头:哈哈 老师没来
03-08 14:39: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1111_副本.png

3月7日,在安徽蚌埠一幼儿园内,一名5岁男童趁上厕所之际,竟然自己偷偷地“逃离”了幼儿园。

22222222_副本.png

在逃跑过程中,男童时不时回头观察,看老师来了没有。随后,老师立即报警,民警调阅了大量的监控,锁定所在位置,并将有效线索及时提供给了幼儿园及男童家长,最终,家长迅速赶到男童所在的超市,将小孩找到。

33333333_副本_副本.png

被家长找到后,男孩一脸不情愿地跟在后面,跟随大人返回了幼儿园。

最近,现实版的“人小鬼大”的故事上演多次,在家长着急的同时,小孩们却一脸淡定,让人又气又好笑。

迷路萌娃进派出所,表演唱歌还求喂饭

image.png

2018年1月29日,安徽省芜湖市戈江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5岁男孩和家人走失。通常情况下小孩都会很着急,但是这个男孩不哭不闹,很乖很活泼!不仅要喂饭,还给民警蜀黍唱歌,一口一个“叔叔好”。

芜湖市戈江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小朋友是在小学门口被发现的,一个保安报的警。小朋友自称是跟奶奶出来玩,和奶奶走失了。小朋友挺活泼的,一路上没哭没闹,上车后他就说他饿了,问有没有饭吃。民警胡凯赶紧买来盒饭喂给他吃,那吃的可叫一个香呀!

吃货萌娃走丢后,街头淡定蹭吃

QQ截图20180302153552.jpg

3月1日,郑州的郭女士带着女儿“捡到”了一个小男孩,郭女士说,她在买东西,小男孩非要跟着走。“他说不清地址,还说自己饿了。”郭女士说。于是,这名小男孩便淡定地跟着郭女士的女儿,开始了蹭吃蹭喝之旅。一番周折后幼儿园的老师找到了男孩,焦急的老师说,孩子是被爷爷接到后自己跑了……经民警确认后,小男孩回家了。

看完这些新闻,我们庆幸小孩安全地回到了父母怀抱,如果小孩与父母走丢了,自己应该怎么办?


1、在原地等待更容易寻找。一旦与父母走失,孩子一定要在原地等待,不要随意走动,这样当爸爸妈妈发现我们不见时,可以顺原路找回。


2、及时求助警察。如果我们在原地等了很长时间还是等不到爸爸妈妈来,我们可以向警察叔叔求救,如果是在商场也可以向附近的保安、工作人员等求救。


3、平时家长要让孩子牢记家庭地址和父母电话号码。平时家长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父母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家庭的详细住址,并嘱咐好孩子这些信息不能随便告诉他人,一旦找不到父母,要把这些信息告诉警察叔叔。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大河报、@芜湖市弋江派出所 新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