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植物园、广阳岛迎春游高峰 交巡警发布出行提示
03-08 09:49:2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随着春游旺季到来,南岸区南山植物园、广阳岛作为赏花胜地,将迎来客流、车流高峰。为避开堵点,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就此发布2018年南岸区春游路线出行提示。

【南山植物园】

一、赏花时段:2018年3月1日至5月1日

二、出行线路:

(一)南坪方向:一是南坪——四公里立交——江南立交——向黄路——南山路——崇文路一—南山公园路——植物园;二是南坪——江南大道——广黔路——黄沙坎转盘左转——福寿路——南山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三是南坪——上新街——龙黄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

(二)茶园方向:一是天文大道——东西大道——南山隧道——南山立交——龙黄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二是天文大道——黄明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三是通江大道——峡江路——慈母山2号隧道——腊梅园公路——石纳路——植物园。

(三)江北方向:江北一—大佛寺大桥——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慈母山1号隧道——峡江路——腊梅园公路——石纳路——植物园。

如果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到南坪公交枢纽站直接乘坐384路公交车直接到植物园,或者在南坪女子医院处乘坐346、347路公交车到南山崇文路后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植物园。

三、停车提示:南山旅游公路设计为双向两车道,为避免拥堵,自驾前往植物园游玩的市民在植物园内停车场停满后需往大兴场方向前行150米左右再找寻临时停车位,不得停放在植物园入口沿线两侧公路。

四、特别提醒:一是南山旅游路属于山路,道路蜿蜒、坡多路窄,过往驾驶员需谨慎慢行,注意安全并服从现场交巡警指挥;二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勿超员、酒后驾驶。

【广阳岛】

一、赏花时段:2018年3月5日至3月31日(开放时间:9:00—18:00)

二、出行线路:

(一)渝中区方向,可经东水门大桥——南山隧道——石塔立交——通江大道——广阳岛。

(二)江北区方向,可经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峡江路——广阳岛,或经内环快速路——黄桷湾立交——峡口方向——慈母山隧道——峡江路——广阳岛。

(三)南坪、九龙坡区方向:可经海峡路——江南立交——内环(弹子石方向)——黄桷湾立交——峡口方向——慈母山隧道——峡江路——广阳岛。

此外,市民可乘坐轻轨6号线在长生桥站下车,再换乘176路公交车(城南家园—峡口)到广阳岛;或在弹子石乘坐389路公交车到广阳岛。

三、停车提示:由于广阳岛目前处于整体规划中,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工,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游客安全,社会车辆不允许进入广阳岛,市民可将车停放在峡口岸线临时停车场,然后乘坐收费的观光车或步行(单边7公里左右)进入岛内游玩。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