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醉驾检查 男子驾奥迪强行冲卡
03-08 14:1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8935_proc_副本.jpg

△醉驾司机被拦下做酒精测试

3月4日,内环快速路西永立交至大学城隧道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轿车面对执勤民警,竟猛踩一脚油门强行冲卡。民警及时展开拦截,这才发现这辆车的驾驶员存在酒驾的情况,为了逃避检查才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

当天下午5点左右,城市快速道路支队的民警正在西永立交至大学城隧道路段现场设卡进行常态例检。此时,一辆银灰色轿车从后方应急车道呼啸而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但奥迪车司机丝毫没有要靠边的意思,而是猛踩油门强行向左变道,避开民警设置的执勤卡点并迅速往前方逃窜。民警见状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支援,最终另一组民警在大学城隧道入口处设卡,将奥迪车成功拦截。

驾驶人为什么要强行冲卡、疯狂逃窜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两组民警交换意见后由查获处的民警对其进行盘查。当奥迪车驾驶员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民警就明白其疯狂逃窜的原因了。一大股酒气从车厢内飘出,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竟然高达128mg/100ml,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车辆。

经查得知,驾驶人姓于,持C1驾照。“我心想白天不会有交巡警查酒驾。”于某称,当天因朋友聚会喝了点酒,聚会结束后朋友叫的代驾一直未到,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主动要求替朋友把车开回家,没想到遇见民警检查。

于某因涉嫌醉驾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根据血检结果,按照醉酒驾驶机动车处罚标准对于某进行处罚。同时,于某驾车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还将对于某记6分,罚款100元。于某面对自己将受到处罚的事实,后悔不已,表示从今往后再也不会心存侥幸开车了。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切记饮酒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