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导演:“重庆,太重要了”
03-10 16:32:01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有一种期待

是全民携手共享美好生活

有一种承诺

是强大的祖国永远在你身后     

厉害了,我的国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热映。它首次以新闻纪录片的形式,将中国这5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上。

自从3月2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院线以来,一周时间里该电影迎来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热度持续升高。“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成为了每个观影者内心由衷的感受。

在此,我们对话导演卫铁,分享这部点燃国人内心骄傲的影片背后的故事。

重庆,太重要了!

“三声锣响后,一列从中国重庆始发的列车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入。”这句旁白,让重庆观众欣喜不已。

当两江交汇的镜头出现时,我们则感受到了来自壮丽山河的力量。

“重庆,太重要了!重庆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说到这里,卫铁的话里也流露出兴奋,“我来过重庆多次,对重庆的印象特别好,因为是山城,所以重庆的生活是最特别的。轻轨穿楼而过,在山城上建起高楼。我们当时选择航拍两江交汇,就是因为它的恢弘与灿烂!”

厉害了,这个团队

卫铁表示,导演团队五个人,除了自己是70后,其他都是90后,“我们这个团队,导演组、特技、特效、作曲……大部分成员都是90后,这是一部年轻人做给年轻人看的片子。”

或许这也是片子引发年轻人共鸣的原因,“我们团队的成员看过这部片子后都觉得很兴奋,看到了一个这么伟大的祖国。大家都觉得要传递给年轻人。我也希望,年轻人能从虚拟的空间走出来,去看看我们祖国的成就,感受我们祖国秀丽的山川,丰富的自然资源。”

时间紧任务重,一年的时间要完成,但对待每一个细节,他们都尽全力。影片中,那个阳光照亮国旗上的五角星的画面,让我们激动、振奋,但殊不知为了这个镜头,摄制组在冬日寒风中等了三个小时!提前查天气,现场定风向,等待国旗升起,阳光照在五角星的那一刻。“摄制组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卫铁说。

为普通劳动者骄傲

这部电影,让我们为国家的成就而骄傲,为日新月异的速度自豪,在导演卫铁的心中,他还有一处柔软而温暖的地方:“我觉得普通劳动者挺伟大的,他们不是别人,可能就是我们的邻居,是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为我们国家付出劳动并取得成绩,我们没有理由不自豪不骄傲。”在卫铁看来,这也是最打动自己的地方。

导演卫铁也在此寄语重庆的影迷们,“在影片中,大家将看到我们祖国的飞速变化与发展,看到重庆令人欣喜的画面,你们的心中一定会‘燃’起来!”

采写:姚於 卢圆媛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国》导演卫铁:“重庆,太重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