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专偷业主电瓶车电瓶 作案前先破坏小区车库摄像头
03-18 15:1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区车库的监控摄像头被人为破坏,民警赶到后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车库内的行为有些可疑。同时,有业主报警称他们的电瓶车内的电瓶不翼而飞。今(18)日,记者从沙区警方了解到,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已经落网。

车库的摄像头被破坏

“这些摄像头是怎么回事?怎么都不对劲了!”13日上午,沙坪坝大学城某小区里,物管负责人罗先生和同事们到机房例行进行视频巡查,结果发现其中一栋楼的地下车库的多个摄像头异常:有的摄像头对向天花板,有的对向墙壁等。几乎整个车库片区脱离监控。

随后,物管人员来到车库查看,发现摄像头设备明显被人动过,有的设备已被损坏。

为什么有人动监控设备,有何目的?小区物管向110报警。

中年女子的行为很可疑

att_714699.jpg

△女子将车库内的电瓶车推到一起。

110民警来到机房后,调取了一个被动过的摄像视频。

当大家回放到3月8日15:40左右的监控时,民警发现了异常情况:视频中一个戴头盔和口罩的人将一辆电瓶车推到视频监控边缘。小区物管介绍说此处是一个角落,平时过往车辆和人员很少。此人将电瓶车停放好后离开,几分钟后从视频远处又推来一辆电瓶车与第一辆平行放置后离开,不久该人再次从视频远处骑来一辆电瓶车与前两辆放在一起。这时此人取下头盔显露出她的真面目——一个中年女子,她把几个电瓶车放在一起想干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这名中年女子抬头忽然发现墙壁上有一个监控,随后她离开监控范围。没过多久,女子拿来一个大垃圾塑料桶,随后视频就被转向车库另一方向的天花板上,此刻时间定格在3月8日15:54。民警断定此处有蹊跷,这名中年女子应该就是动监控摄像头的人,她找来塑料桶垫脚,然后将摄像头方向转向了天花板。

电瓶车的电瓶被盗

att_714700.jpg

△电瓶车内的电瓶被盗。

正当民警在调查时,女业主吴女士来到监控机房,报警说自己电瓶车的电瓶被人盗走,电瓶车也不在原处了。而吴女士回忆说,她于3月8日中午将车停在车库。其间没有去看过车的情况,她刚才去用车,发动不了才发现电瓶被人盗走。

吴女士的电瓶车被移到墙角,正是视频中被中年妇女移到此处的第一辆电瓶车,电瓶车导线被人用工具直接剪断,电瓶不翼而飞。民警与物管人员分别检查了该车库里的电瓶车,发现一共有18辆电瓶车的电瓶被剪断盗走。很明显,一些电瓶车是被人移到偏僻处将电瓶盗走后,为了避免被车主发现,车子又被嫌疑人移回到原处。

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五六天,而吴女士是第一个报警的人。据物管人员反应,停在车库里的电瓶车,许多都是停了很久的车,有的车身上已经有厚厚一层灰了。电瓶被盗,车主也无法第一时间发现。有可能嫌疑人正是了解这一点,所以才不慌不忙地将其盗走。

民警提取了视频后,将报警人带至辖地派出所进一步协助调查。虎溪派出所民警在观看了视频后肯定,嫌疑女子他们见过。

今天,记者从沙区警方了解到,盗窃电瓶的女嫌疑人已被抓获。据查,此人之前也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