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棵绿树、5000个日夜……只因一句童言,他把事业扎根在沙漠里
03-25 17:59: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26531.jpg

△吴向荣驾驶着满载绿苗的旧拖车在这条路上,一颠簸就是15年。

炎炎烈日,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植物都似乎热得喘不过气。

而在沙漠边缘,“吴老师,种了一天了还不休息啊?”一顶烂帽子、一件破衣裳,他驾驶着满载绿苗的旧拖车在破损严重的马路上颠簸着,而这条烂路,吴向荣一颠簸就是15年。牧民们都说他是沙漠里流淌的甘露,从28岁到43岁的五千个日夜,他带着同伴,用汗水种下500万棵绿树。

与沙漠结缘

att_726526.jpg

△吴向荣

1975年,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一个孩子出生了,父母取名“吴向荣”,寓意他的出生能够让这片沙漠欣欣向荣。

沙子,是吴向荣童年的玩伴。家门口、床前,玩伴几乎无处不在。徒步穿越沙漠,经历沙尘暴的洗礼,搭建防沙障保护贫瘠荒漠,这些都是吴向荣小时候的日常体验。这些对于生活在城市里人们不敢想象的日子,在吴向荣看来,却十分有趣,10岁生日的时候,吴向荣捧着一株刚萌发的仙人掌立志,要和它一样,从此让这片沙漠不一样,做一个“沙漠英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