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职业战队、有电竞小镇……重庆电竞欣欣向荣
05-22 06:3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电竞战队RNG夺冠后庆祝。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可以说是中国电竞的“春晚”,在英雄联盟2018季中冠军赛(MSI)决赛中,中国RNG战队3:1击败韩国KZ战队,在LPL赛区(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捧起MSI冠军奖杯。

继2015年EDG战队夺得首个MSI总冠军后,中国的英雄联盟战队时隔1105天后再次拿下国际大赛冠军,也是第一次以全华班的阵容夺得世界冠军。赛后,共青团中央、人民网、环球时报和中国日报的官方微博也发文祝贺RNG夺冠。

而当晚,中国战队还拿下了另外一个重量级世界冠军,在“DOTA2”MDL长沙站决赛中,PSG.LGD战队3:0完胜VGJ.S战队,这是中国战队的第二个Major冠军。

共青团中央官微发文祝贺

△RNG选手UZI

随着RNG夺冠的消息传来,整个LPL赛区从职业圈到粉丝,从选手到普通玩家都为之沸腾和欢呼,重庆的Snake战队也在微博上为RNG送上了祝贺。

在经历了S3和S4两次折戟决赛的遗憾之后,RNG战队的ADC选手“UZI”简自豪终于得偿夙愿,收获了自己六年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赛后,“UZI”迅速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其他成员Karsa、letme等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热度远超NBA、英超、中超等传统体育赛事。

除了电竞圈内一片欢腾,此次RNG夺冠也得到了官方关注。赛后,共青团中央、浙江省团委、湖南省团委的官方微博纷纷发文祝贺RNG夺冠,人民网、环球日报和中国日报的官方微博也撰文报道RNG夺冠,娱乐圈中的电竞粉丝张彬彬、秦俊杰等人也纷纷发微博祝贺,转发评论量均破万。

同样,各地大学的网友也纷纷上传视频,记录自己学校男生宿舍一片欢腾的场景。记者看到,西安财经大学的男生公寓因为RNG夺冠,整栋公寓大喊“RNG我爱你”“RNG牛X”等。

《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是拳头公司2015年增加的国际性赛事,是《英雄联盟》上半年最重要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每个赛区春季赛的季后赛冠军才能获邀参赛,今年入围MSI的战队共14支。

英雄联盟官方昨天公布了最新消息,目前总奖金池已经达到1370520美元,而2018季中冠军赛的冠军队伍将收获38.5%的奖金,也就是说RNG的冠军奖金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重庆电竞选手实力不俗

本月,包括英雄联盟在内的六个电子竞技项目宣布成功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这也让全国电竞迷们期待中国电竞在雅加达亚运会首次闪亮登场。

目前,体育总局还没有正式公布选拔方式,不过《英雄联盟》国家队应该还是由“UZI”简自豪等职业选手组成。

本届亚运会的电竞项目为表演项目,前三名将获得奖牌,但不会记入到代表队奖牌榜中。到了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将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进入亚运会的六个电子竞技项目中,英雄联盟和实况足球重庆都有队伍。其中英雄联盟的职业战队Snake今年落户重庆,他们在LPL的季后赛中就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RNG。

除了英雄联盟的Snake战队之外,重庆还有实况足球的重庆当代斯威队,该战队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已经在全国的实况足球比赛中拿到了两次个人季军、一次团体季军和一次团体冠军。战队成员、著名电竞足球高手陈大伟表示,“自从ESWC(电竞世界杯)停办以后,国内的实况足球选手们就失去了为国争光的机会,所以这次亚运会希望有重庆选手突出重围,晋级亚运会。”

相关新闻

重庆电竞产业进入快车道

据企鹅智酷与腾讯电竞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和用户规模分别达到约400亿元和2.6亿人。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电竞生态报告》则称,2017年中国电竞产业进入爆发期,接下来的五年将成为中国电竞市场的“黄金五年”。

重庆曾经诞生过郭斌(CQ2000)、卞正伟(Alex)、曾卓(TeD)等知名电竞选手,以及Wings等知名战队,而如今重庆的电竞产业才进入起步阶段,不过已渐渐进入了快车道。

自去年以来,忠县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联合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了国内首个由官方主办的移动电竞赛事CMEG(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并于去年12月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举行,忠县还一举拿下了未来5届CMEG决赛举办权。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港湾电竞馆是全国首座专业电竞场馆,总建筑面积114117平方米。

忠县去年12月18日还出台了《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将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电竞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支持电竞产业企业引进、人才引进和专项政策落实等。另根据“一场馆、一中心、一学院、一园区、一基地、一景区”的“全国电竞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还将投资14亿元,借此撬动超过36亿元社会资本进入。

此外,北碚区也在尝试引进电竞赛事,并在今年3月22日—25日,举办2018 SL-i CS:GO国际邀请赛。

英雄联盟Snake俱乐部总经理左雾和运营总监陆赢球都表示,落户重庆就是看中了这里浓厚的电竞氛围,也希望未来和重庆的高校更多互动,发掘本土优秀的电竞人才。

国博运营方表示,自从今年Snake入驻国博中心后,总共进行了19场LPL比赛,累计有1万多名观众到现场观赛,目前在建的会展总部基地大楼,未来也会引进电竞产业链上的企业落地入驻。

3月份,国内知名电竞教育品牌七煌原初学院在两江新区互联网学院设立校区,首期学员已招收完成,4月中旬就已经开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