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想回应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断章取义 造谣污蔑
05-21 21:5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日前有报道称,联想在中央某采购中心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投票会上投了反对票一事属实。联想21日晚回应北青报记者表示,该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联想并非反对预装国产操作,而是没有同意预装“Windows+国产操作系统”双系统,而提出预装“单独的国产Linux系统”的建议。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回应北青报记者表示,网传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他介绍说,16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例询组织了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前的征求意见会议,该会议特别对就使用“Windows+国产操作系统的双系统”整机方案征求在场7家供应商的意见。联想没有赞同双系统提议,而是提出了“单独使用国产Linux系统”的改进方案,并形成会议意见。联想方面表示,联想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上都有单独国产操作系统方案,单系统方案不会受到其他系统干扰,稳定性更好;且联想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

联想强调,与会供应商都只有建议权,并没有“投票”,更没有决定权,他们的建议都会被央采中心上报给上级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给出决策。

联想在21晚间的声明中称“联想集团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原标题:联想回应投票“反对预装国产操作系统”:断章取义 造谣污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