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去哪儿耍?采高山蓝莓还是赏太空荷花?
06-02 10:1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周末天气不错,就是要出去耍。眼下正是各种水果成熟,鲜花绽放的季节。如果你有闲暇时光,不妨带着家人,邀约朋友,去下面这两个地方快乐一下。

渝北 500亩高山蓝莓等你来摘

微信图片_20180602094324

近段时间,渝北区茨竹镇500余亩高山蓝莓相继进入了成熟期,不少市民趁着闲暇时光,来到山间,体验采摘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80602094334

走进渝北区茨竹镇大面坡村的蓝莓基地,棵棵蓝莓树上,挂着一串串或紫或青的蓝莓果,成熟的蓝莓果,颗粒饱满、色泽诱人,散发出诱人的果香,成为一道别具特色的美景。趁着周末的凉爽天气,不少游客陆续来到园中,品尝这酸酸甜甜的美味。

微信图片_20180602094338

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心脏病的功效,而茨竹镇蓝莓基地地理位置高,海拔超过了800米,日照充足,紫外线强,温差大,非常适宜高山蓝莓的种植。经过几年种植,基地种植的奥尼尔、绿宝石等十余种蓝莓相继成熟。

据了解,该基地蓝莓产量在6万斤左右,采摘期会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

合川 300亩太空荷花美不胜收

QQ截图20180602100201

初夏时节,荷花盛开。这两天,随着气温升高,合川三庙镇响水滩河边的300多亩太空莲开始陆续绽放,呈现出一幅美不胜收的景象。

QQ截图20180602100141

走进三庙响水滩荷花园,一片碧绿的荷叶间,有的莲花已开始悄然绽放,露出娇嫩的粉色花朵,点缀在满目青翠的荷叶间,有的花苞娇羞的“露出尖尖角”,透出一丝丝花瓣的粉色,令人心旷神怡。

QQ截图20180602100213

QQ截图20180602100233

据荷花园业主何波介绍,这些莲花是他专门到江西中国莲子研究所引进“太空莲”品种,主要产品是莲籽,具有很高营养价值。荷花从5月底就开始绽放,6月下旬进入盛花期,然后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左右。

消息来源:视界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