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西地区有儿童医院了!永川区儿童医院开业
06-12 07:25: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1日,永川区儿童医院正式开业。该医院是按三甲标准建设的公立医疗机构,填补了渝西地区无儿童医院的空白。

该医院位于永川文昌路上,与神女湖小学紧邻,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此次投入使用的为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永川区儿童医院与永川区集嫒医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其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永川计生指导站。2004年,永川以计生指导站为基础成立永川集嫒医院,专注于妇幼医疗保健服务。2014年,永川区又以集嫒医院为基础,立项建设永川区儿童医院。

该院院长黄玲表示,永川区儿童医院的目标是建成渝西地区区域性中心儿童医院,今后该院将以医联体为载体,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实行双向转诊。永川区儿童医院将以接诊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为主,并为病情稳定重症患者提供治疗、康复、护理服务。

据了解,我市已在渝北礼嘉、渝东北万州、渝东南黔江分别建起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儿童分院、黔江中心医院正阳儿童医院三所区域性中心儿童医院。永川区儿童医院的建成投用,将填补渝西地区无儿童医院的空白,有效缓解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接诊压力。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原标题:渝西地区有儿童医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