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考结束,毕业典礼看《泰坦尼克号》教孩子思考生命
06-14 20:3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毕业,在期待和不舍中到来。

6月14日,中考结束,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2018级23班的老师、同学和家长相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专属的班级毕业典礼。

downLoad-20180614204136.jpg

学生和家长将“免死金牌”贴在同学身上

这场毕业典礼共有三个部分:世态百相、二三印象和未来景象。典礼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播放着电影《泰坦尼克号》片段,这让很多在场的孩子和家长摸不着头脑:这个片子和今天的毕业典礼有什么关系?

短片结束后,班主任万勇——“万叔叔”作为主持人登台了,他向在场的各位抛出了一个问题:“你对影片中哪个人印象最为深刻?”

这个话题,引来学生、家长争相表达。英语老师岳老师说:“我最喜欢其中的一位女演员,喜欢她对生活的态度。我只想告诉在座的各位,一定要活出自己的样子!”

接下来的问题,更加直击人心:“如果可以,你会争取逃生吗?为什么?”针对这个问题,学生们的心理老师涂老师给出了一个很感人的答案:“如果孩子在岸上我一定选择逃生,如果孩子在船上,我一定和孩子一起拼命的逃脱!”

“如果,为了美观,泰坦尼克号只放了一半的救生衣,在这种状况下,还有人选择继续逃脱吗?”面对这个问题,在场的所有人,只有少数选择继续,多数人则选择把机会留给别人。

在这一连串的心灵拷问后,万老师告诉大家,“我只是想借这个环节告诉大家世态百相,这也是中考之后,我送给大家的一堂特殊课程——如何理解生命。”

downLoad-20180614203034.jpg

学生被家长感动流泪

经过既感动又紧张的第一个环节,开始了轻松的后半程环节。家长代表宋雨桐的妈妈作为主持人登台,家长和学生轻松愉快地互动,并和同学们一起唱起班歌《Try everything》。

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欢快,大屏幕上,学长学姐们给即将进入高中的学弟学妹送来了祝福视频,老师们也将最好的祝福送给学生。

一名同学的母亲表示,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中不可或缺的宝贝,可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好像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就更远了。中考结束了,凡是有考试就有分数,有分数就有名次,但是她特别想对自己的孩子说:“不管成绩如何,你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

downLoad-20180614203110.jpg

家长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

毕业典礼最后,孩子们以唱歌、小品、朗诵等形式呈现出和自己平时不一样的姿态。孩子们真诚的表演让在场的人开怀大笑,同学吴奇龙说:“我现在很轻松,这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在《My schoo,My sun》的歌声中,毕业典礼结束了。万勇对每个孩子深情告白:“我会想你们的,不管你们会不会想我,永远是我的唯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刘力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