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未按规定挂号牌就上路 司机被扣15分罚400元
06-14 18:24:25 来源:渝北区交巡警

来自渝北区交巡警消息,6月13日下午6点,正值车流晚高峰时间,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正在渝北区松牌路指挥交通,发现一辆宝马车强行越过黄实线超车,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

经查,这是一辆新车,前后均未悬挂号牌,只有车前挡风玻璃处贴着一张临时牌照。当民警向驾驶员指出临时牌照粘贴不规范,要求检查其临时牌照时,驾驶员眼神躲闪,不断承认错误,哀求民警放他一马,就是不愿意拿出临时牌照给民警检查。

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意识到这个号牌可能有问题,便责令其出示临时号牌检查。这位驾驶员才很不情愿地出示临时号牌。经民警仔细查看,发现车上粘贴的这张临时牌照早已过期,且上面登记的车架号信息与这辆宝马车车架号完全不相符。

眼见“露陷儿”了,驾驶员只好老实交待:他姓陈,在渝北区某高档小区居住。他前两天买了这台新宝马车后,一直没有来得及办理任何上路行车手续。昨天,他听到好朋友说,当天是一个黄道吉日,可以开车上路“行个好运”。于是,陈某在明知没有任何行车手续、不能开车上路的情况下,为了“行好运”,他仍将新宝马车开出来走走,希望“走好运”。

为了躲避交巡警的盘查,他故意从朋友那里借来一张已经过期的、其他车辆的临时牌照贴在挡风玻璃上。便大摇大摆地上路行驶了。行驶中,陈某不遵守交通规则,竟然不按指示标志行驶,故意变道超车,扰乱行车秩序,结果,出行没多远,就被龙山大队交巡警查获。

陈某涉嫌多项违法,被民警依法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又因其驾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被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被扣留机动车。最终,陈某被合并处罚共计记15分、罚款400元并扣留机动车。

陈某因驾照一次性被记满12分,驾证被暂扣,其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陈某后悔不已。

通讯员 许蜀黔

原标题:宝马未按规定挂号牌就上路 司机被扣15分罚4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