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啥没把钱偷完?他说:“我和事主是朋友……”
06-23 06:4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银行卡在手上,卡里的钱却被盗刷了,受害人任某脑子里一团雾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搜寻蛛丝马迹

嫌疑人体态跟来访朋友相似

12日,家住永川的小任来到永川区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一张银行卡莫名少了3000元。小任反映,本来他存钱是为了换一部新手机,好不容易卡里有7000余元存款,准备取钱买手机的时候发现,竟然少了3000元。

小任去银行打出流水,发现账户在本月1日和6日分别被取款2500元和500元。然而小任平时将卡放在宿舍,银行卡密码也没泄露,卡里的钱怎么不翼而飞了?这事太邪乎了!

民警详细询问小任近期是否有人去过他的宿舍,或者有谁知道他的银行卡密码。小任仔细回忆,想到了自己的朋友小阳。小阳今年20岁,也是永川人,平时在重庆主城上班。本月初,小阳确实来过永川找小任玩,但是小阳并不知道银行卡密码呀!

另一路民警来到银行调取监控录像,通过仔细查看,案发两个时间段发现一男子来到取款机前,刻意躲避监控,他一直埋着头,整个过程很不自然,经过小任辨认,该年轻男子体态跟小阳很相似。

解释案情疑点

碍于友情,没一下将钱取完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暗中摸排走访,确定嫌疑人小阳还在主城区。19日,警方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阳某抓获。

经审讯,小阳对盗窃小任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小阳交代,他借了贷款,无法偿还,去找小任玩的时候,看到小任买东西时用手机支付,他偷偷看到了支付密码,随后又看到小任平时都将银行卡放在宿舍,便打起了歪主意。

小阳在盗走银行卡后,试了一次就成功了,立即取款2500元用于偿还贷款,小阳欣喜之余将卡又偷偷放了回去。他第二次盗取500元也是用于偿还贷款,随后又偷偷地将卡放回小任的宿舍。当民警问小阳为什么没有一下将钱取完,阳某则回答,“都是朋友……”

警方提醒

应养成遮挡保护密码的习惯

个人的银行卡要妥善使用和保管,个人的密码也不能随意告诉他人,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和在银行取款输入密码时,一定要养成用手和遮挡物进行遮挡保护密码的习惯,同时要谨防他人窥视,一旦泄露应及时更改密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