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国内外艺术名校录取 重庆两名高三学生办校园毕业画展
06-22 20:50:0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22220118_副本.png

今年高考录取还未开始,重庆市为明学校两名高三毕业生田地、李知原已经分别被芝加哥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录取。他们为何受到名校“青睐”?今(22)日,学校为他们举办的毕业画展,吸引了众多学弟学妹前来观展“取经”。

他6岁就办人生第一次画展

被芝加哥艺术学院录取的田地因为出色的画作,在学校早就是个名人。从5岁开始学习绘画的田地,在6岁时,就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开办了人生第一次画展。在2006年—2011年的6年间,他开办了大小画展10余次。

“小时候其实并没有专业学过,都是自己画,爸爸每段时间在技术上指导几次。到了高中,才学了一段时间素描。”田地说,他小时候的画主要是记录生活,比如画玩具、课堂、回家的场景等,爸爸从不过多干预。

而现在他的作品更多的是表达关于社会问题、人与人之间的问题,题材偏成熟。现场展出的16幅画作都是他在申请国外高校时提交的作品,其中他的作品《因果报应》包含5幅拼贴,是以战争和污染为主题。

今年一月开始,田地先后收到了芝加哥艺术学院、马里兰艺术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4所国外大学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芝加哥艺术学院,并获得25000美元奖学金。“我之前暑假在那里学习过,感觉这所学校教育理念比较适合我。”田地说,未来自己想当一名艺术家,或者当一名大学老师,然后继续个人创作。

喜欢服装的她高一才学画画

而说着一口流利重庆话的李知原是一位韩国姑娘。小学四年级时,李知原因爸爸工作调动来到重庆,上了一段时间国际学校后,她直接进入初一。

“我觉得各种各样的服装很漂亮,就常常会用马克笔画服装配颜色,爸爸看到后,就开始带我到画室进行正规学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的李知原从高一才开始学画画。

完全没有绘画基础的李知原从最简单的静物素描开始,“我线条画得很准,学起来也很快。”她表示,自己最擅长的是素描。

高二时,爸爸工作调回韩国,李知原坚持一个人留在重庆上学。“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教学氛围、生活方式,又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希望能在中国上大学。”

李知原说,因为自己没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所以不能参加高考。不过,每所大学都有针对外国学生的考试,她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六级。今年5月,她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的校考,其中,造型基础考素描,设计基础考马克笔、水彩。前不久,中央美术学院公布校考成绩,李知原被该校设计学院录取。

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昌武介绍,这一届毕业生在艺术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先后被国内外名校录取,画展是学校为他们搭建的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祝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希望其他学弟学妹从他们身上学习勇敢追梦,我们相信身边榜样的力量会来得更真实。”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