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临淄通报一起故意杀人案:网传“第二名杀第一名”不实
06-22 20:09:03 来源:@临淄发布

微博@临淄发布 截图

@临淄发布6月22日消息,2018年6月5日,淄博市临淄区临园生活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当日被刑事拘留,6月9日被依法逮捕,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期,有“杀人者父母找关系做精神病鉴定”及“第二名杀第一名”等网上信息在社会上、尤其在青少年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

“犯罪嫌疑人做精神病鉴定”的网传信息虚假。临淄警方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罔顾事实、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者进行了行政处罚。

“第二名杀第一名”的网传信息虚假。警方调查,网上说法多引用于寇某某微信截图。寇某某承认,这一说法为道听途说,已认识到错误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警方目前已对寇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行政处罚。雪宫中学也证实,在初中近三年的历次期中、期末考试中,秦某某成绩一直优于马某某,不存在两人分列第一名、第二名的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其他有关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主管机关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恶意编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将依法查处。同时呼吁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原标题:#“6·05”案件情况有关说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