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昨天解放碑有人跳楼 背后有啥隐情?
06-22 19:45: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解放碑时代广场六楼,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扬言要跳楼轻生,为了防止意外,消防部门在楼下铺设了救生垫。最后,这名男子在警方的劝说下,自行离开天台。而男子采取这种过激手段的原因,并非情感纠葛,其背后是一起错综复杂的店铺纠纷。

据记者了解,这名企图跳楼轻生的男子是时代广场六楼,原“魅黛食美食广场”一个档口的商户,之所以采取如此的过激手段,是因为当天商场方面,要对美食广场内的二十多个档口断水断电,这其中就包括这名男子所经营的饮品店。在时代广场六楼,记者也见到了其他几名商户,对于商场断水断电的行为,他们觉得十分委屈。


原来,这些档口的商户都是通过“上海魅黛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进入时代广场六楼的,并在2017年5月份,与对方签订了联营合同,缴纳了数万至十几万元的进场费和保证金。

2017年9月,时代广场六楼的魅黛食美食广场正式营业。根据联营合同,“魅黛食”每月可以从营业款中提成18%。一开始,二十多家档口经营正常,生意也不错,然而好景不长,去年底,情况发生了变化。

商家入驻才几个月时间,“魅黛食”就突然没了消息,由魅黛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收的营业款,也没有返还给商户们。如今,拨打合同上的手机号码,无人接听;拨打其法人代表范某某的手机,同样无人接听。

记者最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以前负责招商的一位工作人员李先生。对于魅黛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李先生表示不清楚,建议记者找商场方面进行了解核实。

随后,记者联系了解放碑时代广场商场推广部的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此事正在走司法程序,他们不便多谈,究竟商场方面和魅黛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了什么矛盾纠纷,不得而知。

这其中最受伤的,则是二十多家普通商户,交了高额的入场费、保证金,经营不到一年时间,就不得不暂停营业。他们希望时代广场和魅黛食餐饮公司,能出面有个说法,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应该告知商户们,而且如果时代广场和魅黛食公司解约,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与魅黛食签订额联营合同无法继续履行,魅黛食公司应该承担违约责任,并退还收取的保证金。

目前,解放碑商圈办公室已介入此事,在相关部门的调解和指导下,这二十多家商户,准备集体起诉魅黛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违约,退还保证金,并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商户们遇到的问题,的确让人头疼,但同时也要提醒大家,维权要理性,要通过合法合理的手段,如果采取类似的过激方式,不仅浪费公共资源,也可能于事无补,甚至还涉嫌扰乱公共秩序。

原标题:昨天解放碑有人跳楼 背后有啥隐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