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请你帮帮他!12岁男孩患白血病 父母卖房救子仍缺50万
06-22 17:1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622172235_副本.png

从重庆到廊坊,42岁的杨婷坐了20几个小时的火车,再转两三次车,她终于赶到了位于三河市的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

病床上,杨婷12岁的儿子米亿依然显得憔悴,但和几个月前相比,孩子的状态已经好了太多,4、5个疗程的化疗后,他逐渐达到缓解的指标,而配型的结果也出来了。医生说,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

儿子终于有了希望!

但保守估计,50-60万元的手术费又从哪里来?杨婷只能不停奔波于重庆、廊坊两地间筹钱,“能卖的都卖掉了!我们也不会放弃!”

高烧不退

12岁的小儿子,检查确诊白血病

杨婷一家是重庆潼南区人,在铜梁打工。家里大儿子刚刚考上大学,开始他的青春梦想,活泼可爱的小儿子正上小学,一家人其乐融融,打工赚钱养家的日子,幸苦但幸福着。

2017年11月,小儿子米亿开始颈部淋巴肿大,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观察,杨婷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12月,米亿开始反复高烧,17日,杨婷带着他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我一直以为这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却没想到真的会发生在我的孩子身。”这个结果,对于一家人犹如晴天霹雳,“但我是他的妈妈,我又怎么能倒下呢……”

走出医院,回到老家,杨婷第一时间做出决定:卖房!

这套位于潼南当房子,是杨婷一家四口唯一的房子,但为了给小儿子治病, 一切都是值得的。

米亿也很坚强,最开始,他不适应化疗药物,呕吐、掉头发、大哭……每次一化疗就吃不下东西,人也很快消瘦。但这一切,只有12 岁的米亿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到后来,他慢慢适应了化疗药。

杨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米亿的化疗进了5个疗程,儿子的身体也很争气,他逐渐达到缓解的指标,医生建议准备骨髓移植。

卖房救子

50万元的缺口,是孩子生命的机会

“我们全家的配型结果是,大儿子和老公的配型都是半相和。大儿子心疼爸爸,更心疼弟弟,他说他年轻,用他的骨髓做移植。”配型成功的消息,让杨婷一家相拥而泣,小儿子终于有了希望!

但因为配型结果是半相合,这就意味着后期的排异可能会非常严重,后面的费用一家人不敢想像……

“家里房子已经卖了,老家的房子不值钱,只卖了15万元。”当生命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杨婷只能一遍遍地问自己: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儿子稍微好一点的时候,都会心疼地喊“妈妈、妈妈”;有时她看得出儿子很疼痛、很难受、很烦躁,但他都尽量自己憋在心里……

杨婷一家决定,到河北做骨髓移植手术!

杨婷也一次次奔走于廊坊和重庆之间,孩子前期的治疗已花费了30多万,中间也得到了亲戚朋友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可现在仍有50万的缺口,50万元,是孩子生命的一次机会!

杨婷说,她只希望上天能够给儿子一次机会,让他能战胜病魔,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希望大家帮我们一把,帮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你愿意帮助杨婷一家,可以与杨婷取得联系。电话(微信):1899602630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