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工业互联网进入2.0时代,忽米网上线
06-22 21:10:4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622233939_副本.jpg

△颁奖仪式上,忽米网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发布。

今(22)日,“忽米网·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忽米网全球新工业服务平台发布会也同步举行,这也意味着筹备已久的新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正式上线。

工业互联网2.0时代到来

忽米网副总经理沈韬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在早期工业阶段,以机器取代人力,以大规模工业生产取代个体工厂手工生产,在西方掀起一场生产与科技革命。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追求更高的生产效率。互联网好比高速公路,将工业革命的成果推向了高速发展的时代。而随着流量玩家的逐渐加入,竞争角逐的加剧,平台痛点涌现,雇主和服务商之间缺乏信息对称,通过平台获取服务的效率极其低下。

重庆宗申集团与天津艺点意创联合打造的忽米网,依托重庆宗申集团工业制造龙头企业优势,以宗申技研中心为底层架构,用互联网思维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打通线上线下,实现“1+3工业生态服务模式”的创新。

其中1主要是指一体化智能工业服务平台,3则涵盖了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共享服务三个层面的专业服务。

其中在产业服务层面,忽米网集合行业龙头、传统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团队、资本基金、创业团队等,向平台用户提供工业设计、软硬件开发、样件制作、模具设计与制造、设备共享/租赁、生产制造等产业服务。

而在企业服务层面,忽米网可为用户提供包括知识产权、财税金融、品牌营销等服务,为中小型创业企业保驾护航。

在共享服务层面,更是为雇主和服务商之间搭建起专利共享、人才共享、设备共享的服务平台。通过产、融、聚、销的创新模式,开启产融互联、生态协同的工业互联网2.0时代。

有创意你就来报名

22日,以“创意设计,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重庆)明日之星·宗申忽米杯智能产品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忽米网总部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忽米网主办,市经信委、市工业协会、市科协等联合承办,旨在为学生提供成长平台,深化高校学生教育成果,展现中国青年设计新势力。

此次大赛将有33所高校和专业设计机构共同参与,预计参赛设计人员达5000名,是工业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和行业盛事。

大赛要求作品必须贴近生活环境,应用现有技术,可以用于生产,呈现出当代工业设计的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美学效果等特点。

自大赛正式启动,公开针对企业、自由设计师以及在校大学生(含专科、本科、研究生等)征集作品,可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亦可团队报名参赛。

预计10月下旬由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初步评审并进行公示,11月下旬,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纪文玲 摄影 胡杰  邹飞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