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凉山彝族小女孩被严重烫伤 重庆青年志愿者伸出援手
06-23 07:14: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17日晚上9点40分,一辆挂着四川省凉山州号牌的汽车匆匆驶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车里躺着一位身体大面积烫伤的彝族小女孩。

小女孩名叫阿火尔子,只有7岁,在凉山州美姑县洛莫依达乡中心校读一年级。她的家里有4个兄弟姐妹,全靠父母务农维持生计,属于国家级贫困户。

6月4日,阿火尔子在家帮大人抬猪食时,不慎摔进装满沸水的锅中,导致身体大面积烫伤。由于无法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这些天来,阿火尔子的父母在家用土法治疗,致使她病情急剧恶化,生命垂危。

6月17日,在美姑县工作的重庆西部计划志愿者尹洪伦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向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求助,希望送阿火尔子到重庆进行医治。

了解情况后,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协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大力支持,立即开通绿色生命通道。17日当晚,家人把阿火尔子送到医院后,值守医生立即安排开展检查。

“小姑娘全身三分之一严重烫伤,包裹的纱布满是血污,拆开纱布后发现一些地方已开始溃烂。我们迅速为她清洗创面,采取相应措施。”阿火尔子的主治医生田晓菲说。

由于语言不通,阿火尔子和她的父母与医生的交流有困难,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立即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招募懂汉语和彝语的志愿者,协助阿火尔子和她的父母与医生进行沟通,并对阿火尔子进行心理疏导。

“很快我们便收到了数百名愿意承担翻译工作的志愿者回复。”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22日,协会已收到全国各地近万名爱心人士的15万余元捐款,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阿火尔子的手术费用。

目前,阿火尔子已经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效果较好。但田晓菲表示,由于伤势较重,阿火尔子还需要接受多次植皮手术。

“我们就是阿火尔子的亲人。”该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继续为阿火尔子和她的父母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协会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阿火尔子尽快转危为安,渡过难关。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实习生 曾珠

原标题:为救助被严重烫伤的彝族小女孩,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系医院救治,发起爱心捐款——“我们就是阿火尔子的亲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