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晨遭遇暴雨 致多地高速交通管制
07-03 14:41:42 来源: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消息,今(3)日凌晨1:52开始重庆多条高速路入口因暴雨实行交通管制。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均有降雨,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5℃。

11.jpg

今(3日)天上午10时许,重庆主城渝北区天空阴沉,小雨飘洒。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2日)08时至今天08时,重庆西部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及中部局地出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西部偏西地区及东南部偏南局地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潼南、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秀山等7个区县的94个雨量站暴雨,荣昌、永川、江津等3个区县的20个雨量站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永川的金龙,达171.1毫米(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荣昌的河包(2日19时),达52.4毫米。由于降雨过程主要出现在今日(3日)凌晨,全市最高气温仍在23~36℃之间,最热江津,35.7℃,而今晨(3日)9时大部气温26-30℃相较昨日(2日)此时略有下滑。

据重庆高速消息,今(3)日凌晨1:52开始,G93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江津南站、刁家站、白沙站、塘河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G5013沙坪坝、大庙、围龙收费站入口货车限行,璧山、福禄收费站入口;G5001绕城高速双福北至支坪沿线收费站入口;S21江习高速,李市、蔡家、傅家、四面山、中山收费站入口;三环高速十塘收费站至入口路段;S0101省道三环高速长涪段长寿、但渡、涪陵收费站入口;G50沪渝高速渝长段,晏家、古佛收费站入口,多个高速路入口均因暴雨而实行交通管制。

截至10时许,除G93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江津南站、刁家站、白沙站、塘河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沿线收费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福禄、璧山收费站入口;0101省道三环高速长涪段长寿、但渡、涪陵收费站入口解除管制外,其余高速路入口仍在交通管制中。

据@重庆高速12122 消息,7月3日14时00分,G5012万达高速万开段开州、赵家、民国场收费站因暴雨,入口关闭,请过往车辆择道行驶。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除长江沿线以北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外,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明天雨势有所增大,重庆中东部和西部偏东地区大雨到暴雨,东北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后天降雨仍将持续,在长江沿线以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各地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受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5℃,人体感觉较为凉爽。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降雨持续,在雨天行车时,除了要保证车辆机械正常之外,还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关注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的运行状态,千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点小疏忽酿成交通事故。

原标题:重庆今晨遭遇暴雨 致多地高速交通管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