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着20万的轿车去抢劫200元,小伙子你是怎么想的?!
07-05 22:03:08 来源:​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

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涪陵区公安局崇义派出所近日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不到15小时即被警方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查某对持刀抢劫226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子虽然很快告破,但是让民警感到痛心的是,查某家境还不错,自己开的车也是一辆价值近20万元的小轿车,为何为了区区200元钱铤而走险呢?

“都是迷恋网络游戏惹的祸!”据办案民警王欢讲述,犯罪嫌疑人查某供称,自己今年30岁,从小喜欢网络游戏,高中毕业后考取了重庆某益智游戏学院读书,从游戏学校毕业后,在重庆市区几所大型网吧从事了8年网管工作,后因痴迷网络游戏,造成工作失误而离职。去年至今在家待业一年多,也没有放弃打网游的爱好。

“这次抢别人钱,就是因为在网上借了1200元钱购买了游戏装备,6月20日是最后还款期限。”查某说,眼看还债的期限到了,自己也早已身无分文,又不好意思开口向朋友借,也不敢跟家里人说,心情十分烦躁,就在6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独自驾车外出,在涪陵城内漫无目的地闲逛了一夜。

经过一夜的心理挣扎,查某还是决定实施抢劫。第二天早上5点多钟,他将车停在涪陵城区中慧第一城小区附近,伺机作案。大约在6点钟左右,看到受害人毛女士一人独行,于是就持刀上前实施抢劫。查某说,抢劫过程中看见一个小学生背着书包从远处路过,当时有了一点悔改之意,但禁不住金钱的诱惑,还是实施了犯罪行为。

民警经过侦查,于案发当日晚21时许,在查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查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逮捕。

原标题:开着20万的小轿车去抢劫别人200元,兄弟,你是怎么想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