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坚强轮胎爆裂护板掉落仍走几公里……
07-12 17:1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40284_副本.jpg

7月11日15时左右,一辆由成都开往广东牵引式拖挂大货车行驶至G65包茂高速酉阳桃花源隧道时,车辆左侧一轮胎爆裂,轮胎护板掉落超车道,驾驶员全然不顾继续驱车前行数公里,最终被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查处并安全带离。

事情的原委究竟是什么呢?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了解到,7月11日14时45分左右,监控显示一辆拉挖机大货车危险停驶于包茂高速出城方向桃花源隧道行车道上,后方无警示,情况危急。执法人员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在途经出城1912KM+800m(桃花源隧道入口)时发现一障碍物在超车道上,执法人员现行将障碍物(轮胎护板)清除路外,随后赶往现场。过程中货车已缓慢前行,执法人员驱车赶到时该车已行驶数公里,随后便监护其将车辆开至安全地带。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廘某称“自己知道轮胎爆胎,但不知道轮胎护板落在超车道,想往前走下道修理。”因其不顾车辆故障强行行车且危险停车,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原本靠边停车做好防护操作,及时报警求助可避免危险,强行行车将造成严重隐患。”对此执法人员护送其下道更换轮胎,同时按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办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其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