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通执法水上大队:主城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市民切勿靠近水岸“观水”
07-12 16:1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40279_副本.jpg

7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水上大队获悉,自7月11日20时起,我市主城区水域已实施交通管制,管制的水域为嘉陵江井口大桥至黄花园大桥航段。

管制期间,禁止除抢险救援以外的所有船舶进入管制水域,船舶因紧急避险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移泊。

据了解,该管制将持续到洪峰消去,具体时间未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主城水域主要有两类船舶,一是航经此段的货船,拉载多为沙石、木板等物资;另一类是餐饮船舶,作餐饮经营之用,在洪峰到来之前,已经系数拆解了(渔船一般不允许进入航运区域)。

att_1040281_副本.jpg

为了迎接洪峰,交通执法水上大队加强了巡查,到每一个码头、每一艘船上对工作人员、船主面对面宣传,提醒其加强防范应对,督促船舶移到相对安全的领域。在该大队的巡查微信群“水上全家福”里,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凌晨一点多仍然在一线巡查,实时汇报现场情况。

att_1040280_副本.jpg

7月12日,交通执法水上大队就洪峰发布了相关提醒:

1.按照水情预报中心的预报,今年过主城的洪峰流量特别大,相对而言,“小河”流速快,“大河”(长江)流速稍缓,建议船舶多停泊在长江水域的安全位置。

2.目前,大部分货船已移出主城水域,但还有施工船舶和部分货船还有货物未完全卸载,考虑到将其移驶容易发生翻沉的危险,故而不敢随便移动,请这类船舶注意关注汛情,就近选择安全水域停泊。

3.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一艘船舶必须要有两班人手,每一班都要有轮机长、驾驶员、水手,也就是说,每艘船“标配”人员应为6人及6人以上,请船上相关人员注意安全。

4.目前,各大码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请广大市民注意,不建议大家“观水”之类的,更不要靠近水岸,以免发生意外。

5.和停车有“P”标识的停车位置一样,船舶也有停泊船位,船舶也有自己的标识,这类泊船位在北滨路、红岩嘴一带水域较多,请船主、市民周知。

6.遇到各类事故、险情请及时报警,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水上大队24小时值班电话:637045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