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偷自作聪明行窃解放碑无人便利店,被“人脸识别系统”逮个正着
08-09 14:18: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07422_副本.jpg

8月8日凌晨3点,位于解放碑的智能无人便利店WOW被盗,小偷独自进入便利店内,假装挑选商品,趁其他顾客买单开门的机会,顺势溜走,随之触发了警报系统。

WOW智能无人便利店损失商品价值10357.5元,损失商品均为“网红”爆品——安耐晒防晒乳、乳酸菌面膜、SNP面膜、防晒喷雾、iPhone X立体手机套等,外加一台价格不菲的ThinkPad商务笔记本电脑。

其实,这位“慧眼”识货的小偷没想到的是,从他进入无人便利店那一刻起,已进入全方位监控中。

att_1107420_副本.jpg

据WOW智能无人便利店负责人介绍,该便利店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它作为丰趣海淘“新零售”布局之一,涵盖了多个国家的上千款进口商品和“网红”爆品,海外产品占比高达80%,顾客可在店内进行扫码取货。

因为WOW智能无人便利店的特殊性,所以在防灾、防火、防盗等方面做足了工作,店内配有红外线探测器、远程摄像头,可以时刻监控人流动向,如遇突发情况,店内IP音响会远程对现场进行语音干预。值得一提的是,店内设有强大精准的RFID识别和人脸识别系统,为本次案件的侦破提供了重要线索。

大阳沟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抵达现场,结合店内远程监控摄像和精准的人脸识别系统提供的资料,经过3小时侦查,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锁定,2018年8月9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代宏哲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