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六傍晚“泼”完这场雨 明天高温仍然继续
08-11 18:3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11183323_副本.jpg

△山城持续烈日模式,观音桥步行街,市民清凉出行。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周六(11日),重庆主城又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泼水节”。

从清晨开始,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都是艳阳天。截至下午4点,各地仍旧天气炎热。开州、云阳等7个区县最高温超过35℃,主城气温相对偏低,最高32.9℃。

不过,下午4点半开始,主城市民最近一段时间已经熟悉的狂风骤雨又突然来临。打雷、刮风、泼雨,一个都没有少。

天空中瞬时间乌云密布,一声声炸雷响彻天际。下午5点,重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暴雨最先在渝中、南岸部分地区落下,突如其来的大雨不到两分钟就在路边形成了积水。因为大雨,住在大坪石油路的何小姐只能暂时将车停靠在路边的小道,打开双闪,“雨刮都忙不过来,前车窗被雨淋得什么都看不清。”刚拿到驾照的何女士把自己车窗前晃动迅速的雨刷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雨刷疯了。”

除了何小姐,不少网友也开始调侃这场大雨。

下午6点左右,主城各地的降雨逐渐停止,天空再次碧空如洗。因为这场降雨,主城的气温也在一小时内下降了近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天气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为主,虽有雨水,但全市最高气温仍将升至40℃。

专家提醒,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也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室内也应注意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插头,不靠近导电物体,不在灯头线下站立,尽量不拨打手机。

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多云有分散阵雨,27~3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主城,晴间多云,28~37℃。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1℃,主城,多云间晴,有分散阵雨,28~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