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夫妻广东开重庆小面馆遭遇“山寨” 双双冒高温千里来渝拜师学艺
08-11 12:54:2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811114458_副本.jpg

拌上麻辣鲜香的作料,再加点豌豆、杂酱、牛肉等,一碗普通的面条就变成大家都喜欢的美食“重庆小面”。自从在电视上看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这道重庆美食,湖南妹子周毅便疯狂地爱上了重庆小面,并在广东中山加盟开了一家重庆小面馆,但生意一直惨淡,后来才知道自己加盟的是一家外地人打着重庆招牌搞的培训机构,味道根本不正宗。为了取到重庆小面的“真经”,周毅在老公的陪伴下,千里迢迢从广东中山坐火车来渝,冒着40度的高温,学做正宗的重庆小面。 

11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南岸疯狂掌门小面馆后厨见到周毅、赵文华夫妇的时候,夫妻俩正在学做重庆小面的当家佐料——手工“油辣子”辣椒酱,从铁锅炒料、石臼盅料到猛火溅油,夫妻俩都一板一眼学得异常认真。

周毅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在广东开重庆小面馆已经大半年了,生意越来差,向来店里的川渝食客打听,才知道自己加盟的面馆,卖的面根本不是重庆小面的味道,难怪顾客吃了都摇头而去。生意每月都亏损,让夫妻俩着急上火,怎么办?他们一边向店里来吃面的重庆口音顾客打听,一边上网查询,决定到重庆重新学习正宗重庆小面的技术。

“我们坐火车从中山到重庆十多天了。开始的几天,我们冒着40多度的高温转遍了重庆主城的大街小巷,只要看见小面馆,就进去叫上几碗,逐一品尝味道,这也让本来就喜欢吃面的我们过足了小面瘾。”周毅说。吃了几十家各具特色的小面馆,夫妻俩开始和比较感兴趣的几家小面馆对接,向店方了解情况,说明学小面的来意。

downLoad-20180811114602_副本.jpg

最终他们选择了疯狂掌门人小面,因为这里有4个师傅,除了学习麻辣小面之外,还能学到红烧、泡椒、清汤等更多味道的重庆小面。特别是知道4个师傅都是中国烹饪大师、重庆面点一级高级技师董渝生董老的徒弟,更坚定了他们拜师学习重庆小面的信心。

11日上午,“师爷”董渝生大师来到后厨,亲自点拨夫妻俩做好重庆小面的诀窍,这让周毅夫妇高兴坏了,拿起手中的小本本,拼命地问,拼命地记,生怕漏掉了只言片语。

除了董渝生大师传授的秘诀之外,周毅夫妇说这几天他们学到了太多的东西。比如:手工“油辣子”辣椒酱的制作;师傅们一手端3碗打佐料的绝技,虽然自己还不熟做不到,但只要回去多练习,应该就没问题;再譬如师傅教的重庆小面顺口溜:重庆小面,二两刚好,三种味道,四方来料……

周毅和赵文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个周末之后他们就要结束学习回广东中山了。有了重庆小面技术的“真经”在手,夫妻俩有信心把自己的小店做好,让更多的人喜欢重庆小面的味道。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